萧皇后一生中历经几代王朝 嫁给六个皇帝

  自古红颜祸水的绝色女子不再少数,貂蝉,妲己在隋炀帝杨广的皇后萧氏面前,简直就是过家家,貂蝉妲己再怎么厉害,也只蛊惑了一个君王,萧皇后比她们厉害多了,是以一敌六,她这一生,嫁给过六个皇帝,经历了南朝,隋,唐多个朝代。

  萧皇后原本是西梁的公主,因为生辰不祥所以被寄养在舅舅家。时值隋文帝建立隋朝,就让皇室中的公主都出来看是否和儿子杨广的八字相合,只有萧皇后的八字和杨广极配,那时候杨广只有14岁,见萧皇后生的肤白貌美,唇红齿白,芊芊细腰一走一扭无限风情,当时就把杨广的魂儿勾去。

萧皇后

网络配图

  等杨广大一点,请道士来给萧皇后算命,这道士摇头晃脑说了一句:“母仪天下,命犯桃花。”这杨广一听,母仪天下?那自己娶了她就成帝王了,于是就心急火燎地娶了她。

  果真开皇二十年,杨广被立为太子,而后又弑父上位,萧皇后就成了皇后。不过,一当皇上,杨广所有的毛病就彻底释放出来了,他整日沉迷于酒色,日渐冷落萧皇后,对政事也很少过问,萧皇后劝道也不听。

  大业十四年,隋朝的大将军宇文化及起兵造反,把杨广杀了自己当了皇帝,金银财宝掳掠无数,这百姓深受苦难,见宇文化及造反竟拍手称赞。

萧皇后

网络配图

  按理说萧皇后是杨广的发妻,自然是留不得。可是宇文化及一见这萧皇后,生的美妙无双也下不去手,就将她收入后宫,封为淑妃,对她是宠爱有加。

  不过胸无大志的宇文化及这皇帝也没做多久,就被义军首领窦建德的手下杀了,这窦建德把萧皇后夺了过来,萧皇后凭借过人的姿色和高贵的皇族气质深深的把窦建德迷倒了,于是这窦建德也败在萧皇后的石榴裙下。

  不过这窦建德也没得意多久,不久窦建德就被李渊杀了。萧皇后再一次成为漂亮的小寡妇,当时萧皇后的小姑子嫁入东突厥,派人把萧皇后接去。不过说这萧皇后还真是男女老少通吃啊,不久成功的嫁给了一位突厥番王做王妃,番王死后萧皇后又嫁给了另一位番王,不过这地位还是一点没变,同是王妃。

萧皇后

网络配图

  玄武门之变后,李世民登基。萧皇后回京那时她已经64岁,却一点也不显老,仍是风韵犹存。在看过萧皇后之后,李世民甚至有点怀疑眼前这个妆容秀丽谈吐得体的女子竟然已经到了花甲年岁,李世民就封了她做昭容。

  萧皇后在后宫中安静地度过了晚年,李世民对她也是尊重,直到她去世,李世民还依照皇后的礼仪进行殉葬,可见宠爱之深。

  母仪天下,命犯桃花。

  这萧皇后的一生倒还真叫那个道士说中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