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一世
2017-09-21 08:39:25

  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一世 Carlos I(1500年2月24日-1558年9月21日),即德意志国王、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查理五世,即位前通称奥地利的查理(1500—1558年),尼德兰君主(1506—1555年在位),西班牙国王、西西里国王、那不勒斯国王(1516—1556年在位),德意志国王(1519—1556年在位),神圣罗马帝国皇帝(1520—1556年在位),低地国家至高无上的君主。在欧洲人心目中,他是“哈布斯堡王朝争霸时代”的主角。

  我和上帝说西班牙语,和女人说意大意语,和男人说法语,和我的马说德语——卡洛斯一世;

1.jpg

网络配图

  我这辈子曾经犯了许多严重错误,或许由于我年轻无知,或许由于我的缺点。但是,有一点我可以向大家保证:我从未有意伤害过我的任何一位臣民,对他们施以暴力或不公。如果真有这种情况,我感到很遗憾,并请求原谅——卡洛斯一世在退位仪式上的讲话。

  在查理曼和拿破仑之间,统治欧洲版图最广的是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一世(也即德意志国王、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查理五世),这个处于大航海时代和宗教改革运动动阶段的帝王,统治的领域包括西班牙、那不勒斯、西西里、撒丁、奥地利、尼德兰、卢森堡、名义上的整个德意志邦联,还有非洲的突尼斯、奥兰等,加上美洲正在不断扩大的、数倍于欧洲本土面积的殖民地。他的帝国被称为“日不落帝国”,这个称号比维多利亚的大英帝国早了三百多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