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五大神戟 吕布方天画戟只能屈居第二
2017-09-21 09:45:50

  戟作为我国古代独有的一种冷兵器,是戈和矛的合成体,但杀伤力又远胜二者。戟既有直刃又有横刃,呈“十”字或“卜”字形,因此戟具有钩、啄、刺、割等多种用途。戟又分为单耳和双耳,单耳一般叫做青龙戟,双耳叫做方天戟。戟有这么多的优点,但是历史上使用者却是凤毛麟角。原因是戟的难度太大,对使用者的要求过高,需要极大的力量和技巧,一般人真使用不了。反过来,历史上能够使用戟而出名的,无一不是震烁古今、百年一遇的将才。受益于罗贯中老爷子,神戟中最知名的就数三国第一猛将吕布的方天画戟,毕竟吕布手持方天画戟,胯下追风赤兔马的形象太深入人心了。吕布的方天画戟在三国时期可谓难逢敌手,但是如此厉害的一杆神兵在历史上却不能排到第一。

1.jpg

网络配图

  5、虎威亮银戟

  据说此戟乃唐末名将李克用所有。

  李克用父亲名朱邪赤心,朱邪一族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上古十二祖巫时期,巫妖大战之后,两族都衰落下来。朱邪这一支虽不是十二祖巫之一,但也是当时了不起的部族。这虎威亮银戟正是朱邪部族世代传承的至宝。

  4、银剪戟

  据说此戟乃大唐名将薛仁贵所有。

  通天教主斩杀太古阴阳蛟龙,练成了两把绝世神兵,一把是破坏力仙界排行第二的金蛟剪,另一把就是银剪戟。此戟不知在何时成为薛家的祖传神兵,到薛仁贵手里后,天纵奇才的薛仁贵领悟了银戟中蕴含的一丝道意,此后使用此戟犹如如虎添翼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3、画杆描金戟

  据说此戟归唐初名将李靖所有。

  传闻此戟本是商周时期托塔天王李靖所用,后李靖肉身成圣,将此神兵封于昆仑山中,沉寂了许多年后,被昆仑奴寻得,后传给弟子虬髯客,虬髯客又将此戟送予李靖。一番轮回,最后又到了李靖手中,虽此一时彼一时,但也真是时也命也。

  2、方天画戟

  为三国第一猛将吕布所有。

  传闻吕布镇守并州之时,出关屠杀匈奴人,偶遇一匈奴部落屠戮一空后,发现此神兵,吕布有力量有技巧,此戟仿佛为他量身定制一般。后来吕布在三国中单挑几乎无敌,此戟可谓有很大功劳。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1、天龙破城戟

  据说此戟乃是楚霸王项羽所有。楚国历代在开疆扩土之时,遇到一古国,征服之后才知道这是九黎族古国,后来从这个古国的祭坛上发现了这柄天龙破城戟。

  传闻此戟最早是上古魔神蚩尤所使用的兵器,但被黄帝用轩辕剑伤了神性,蚩尤战败后,此戟一直被九黎族所供奉。楚国先祖在开疆扩土之时征服了九黎族古国,在九黎族祭坛上发现了此神兵。天龙破城戟经过漫长时间的供奉后,恢复了一丝神性,最后在项羽的手中名震千古。也许是戟的难度太大,后世能完全胜任者越来越少。以致于如此厉害的兵器,最后退出实战,变成了皇家仪仗队的摆设,它的意义已经超过了兵器本身,成为王者的象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