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水下古墓 沈万三暴富秘籍竟是张三丰所授
2017-09-21 09:55:13 沈万三 朱元璋

  元末明初,富可敌国的沈万三因出巨资修建南京城和苏州街道,惹怒了明太祖朱元璋被流放至云南大理。史料载:1390年武当派创始人张三丰在云南会晤弟子沈万三,并带他到福泉山修道。1498年沈万三遗骨被迁回江苏周庄银子浜,名水底墓。

  尽管沈万三在周庄、苏州、南京等地都置有别业,并先后受到张士诚、朱元璋的封赏,但始终不愿意离开周庄这块风水宝地,甚至连他的子孙都留在这块富裕之地,不惜用重金修建故宅,使沈家香火久盛不衰。

1.jpg

网络配图

  沈万三水底墓在清澈曲折的银子浜底,太阳照在水面反射的光看起来像是碎银在发光。民间传说天气再干旱,银子浜的水底也不会枯竭,而水底之处正有一个古代墓穴,非常牢固坚硬,里面葬着的就是沈万三。

  沈万三通过开展海外贸易而积累原始财富,从而使他迅速成为江南第一富豪,周庄“以村落而辟为镇”,也实为沈万三之功。民间甚至传说他有一只聚宝盆,由此反映出他财富多到不可胜数,生财聚财技巧高超。至今江南一带仍广泛流传着关于沈万三的轶事传说。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沈厅位于周庄富安桥东堍南侧的南市街上,大小房屋共有一百多间,高达六米的砖雕门楼正中刻有“积厚流光”的匾额。沈氏后人沈本仁没有把上辈遗留的家产挥霍殆尽,而是发愤耕耘,拓展家业,建成了这座颇具规模的沈厅。

  沈厅里安放着沈万三的坐像。传说沈万三的第一桶金源于张三丰所授的道教炼金术。沈万三最初只是普通的周庄渔民,后拜张三丰为师学习炼金聚财之术,在炼制过程中曾发生过炉鼎焚毁的事故,最后祖师复以死汞点铜铁,尽成黄白玉石。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沈厅的厨房,当年这里制做的一道江苏传统名菜猪蹄髈以沈万三的名字命名。说起“万三蹄”的来历还得从朱元璋和沈万三之间发生的故事说起。

  据说朱元璋到沈万三家坐客,沈万三以猪蹄髈招待朱元璋,朱元璋看到后故意为难沈万三,问他这个怎么吃,如果用刀切,朱元璋就可治他的罪(古时不可在皇上面前动凶器),沈万三当时灵机一动,从蹄髈中抽出一根细骨头,以骨切肉,也就有了万三蹄的传统吃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