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错过的三个人物智比诸葛 改写曹魏东吴历史

  刘备是个一流的枭雄,在三国历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一笔。在刘备成就帝业的过程中,得到了众多名将谋士的辅佐。名将如关羽张飞赵云等,谋士如诸葛亮法正等。但是刘备在后期的事业上升期,依然出现了人才短缺的严重情况。不过仔细回顾刘备的创业过程,就发现刘备曾经错过了三个非常厉害的人物。

CF231423104.jpg

网络配图

  第一:五子之首张辽

  张辽的军事才能在史书上记载得可谓详细,吕布败亡后,跟随曹操南征北战,表现得十分光彩。尤其在镇守合肥之时,以七千守军击败孙权十万大军,使得孙权得了张辽恐惧症,一生都没克服。却说张辽如此良将,在投奔曹操之前,跟随吕布在徐州。当时,刘备与吕布先后为徐州之主,张辽自然与刘关张相识,而且张辽和关羽的私人交情还非常不错。可以说关羽目中无人,却把张辽当做朋友,看来张辽是个很有能耐的人。如此良将,刘备却没有设法挖到自己的账下。若是张辽被刘备挖来,那么刘备日后封赏五虎上将,其位置大概得重新洗牌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第二:东吴猛将太史慈

  太史慈之威名,在三国史上也是有根有据。曾经大战小霸王,两人打得不可开交,难分胜负。而且太史慈之箭法一点不输老黄忠。那么太史慈也曾和刘备有过一面之缘,当时太史慈还是北海相孔融的部下。按照孔融的吩咐,去请刘备来救援。刘备当时率兵三千解救了北海之围。刘备曾靠一面之缘赚走公孙瓒赵子龙,却不知为何没有挖走太史慈。若是刘备能搞走太史慈,那么刘备日后封五虎上将,也得重新洗牌了。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第三:誉满天下之陈登。

  因为三国演义的丑化,将陈登写得像个小人物。实际上陈登乃当时名士,只可惜陈登死得早。刘备到荆州后曾和刘表、荆州名士许汜一起说起陈登,许汜说陈登陈元龙乃湖海之士,十分骄狂。刘备不解。许汜说:“我以前路过下邳,见过陈元龙。他毫无客主之礼,自己上大床高卧,让客人们坐在下床。”刘备说道:“久闻您素有国士之风。如今天下大乱,元龙希望您有匡扶汉室之志。可您却向元龙提田宅屋舍要求,言谈也没新意,元龙当然讨厌了。假如当时是我,我肯定会上百尺高楼上去高卧,而让你们睡在地下,哪里只有区区上下床的区别呢?”刘表听罢大笑。刘备接着说:“像元龙这般文武兼备、胆志超群的英杰,只可在古代寻求。如今芸芸众生,恐怕很难有人及其项背了。”由此可知,刘备对陈登之怀念,近乎曹操对郭嘉之怀念了。

  以上三人都曾与刘备有过交集,若刘备得之,该是如虎添翼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