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死后陵墓竟离奇升高 一块石头压了他两千年
2017-09-21 11:34:49

  风水学是中国特有的学术,玄奥神秘。中国历史上出现了许多风水大师,如青乌子、袁天罡李淳风等人。而历史上那些有名的谋士,不论风水方面的造诣高低,都会有一些他们风水方面的神奇传说流传后世,仿佛这样才能配的上他们的身份。而东方朔就是其中的一个。

  东方朔是汉武帝时期著名的术士。汉武帝即位后,下诏书征招四方士人,东方朔就上书自荐。东方朔凭借自己诙谐幽默的性格、才思敏捷的智谋,被汉武帝留为近侍多年。

  汉武帝是我国历史上有名的千古名君,他开疆扩土,开创了汉武盛世的局面。汉武帝在天下太平后喜爱四处巡游,有一次汉武帝一行人路过现在的茂陵所在地,汉武帝立刻看中了这里的风水,并且心中已决定把此地作为自己死后的陵墓所在。

1.jpg

网络配图

  就在汉武帝心满意足眺望的时候,突然出现一只奇异的动物向他跑来。这只动物他从来没有见过,按形状像极了传说中的瑞兽麒麟。汉武帝见此大喜,于是立刻搭弓射箭,可是一向箭术出众的他这次竟然连异兽的影都没碰到,再想搭弓时,瑞兽忽然就消失了。

  更为让人惊讶的是,在瑞兽消失的地方,马上出现了一颗长生果树。见到这样的情景,即使号称真龙天子的汉武帝也是大为惊骇。古代人一直都是相信鬼神之说,汉武帝也不例外。他认为这是上天对他的告诫,警告其不要在此修建陵墓。

  回宫后,汉武帝仔细思考了这件事,但是始终难以参透玄机,于是找来东方朔听其看法。东方朔听后,首先认为这突如其来的瑞兽麒麟与忽然长出的长生果树都是天降祥瑞,是大好之事,正是老天暗示皇帝应该在此修建陵墓。

  后来东方朔又亲自跑去此地勘察,发现果然是一个难得的风水宝地。在这里,可以俯瞰四方,而且能够互通南北的龙脉,的确风水极佳。东方朔回去后把勘察到的情况如实向汉武帝汇报,汉武帝听后龙颜大悦,立刻下令开始在此地修建陵墓。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于是,耗时长达五十三年的茂陵动工了。茂陵还有七个之最,被著名文史学家武伯纶先生趣言:茂陵绝对是一座“违章超限”建筑。公元前87年,汉武帝死,于是长眠于这个令他满意的地方,静静的看着他留下的大汉帝国、子孙百姓,希望能够传之万世。

  可惜事与愿违,汉武帝死后仅十几年时间,传至汉元帝,皇帝昏庸无能,原本国运鼎盛的大汉王朝也从此开始衰落。这两件事似乎都在说明东方朔的判断是错的,甚至于民间还流传开另外一种说法。

  很多人认为是东方朔起了私心,打起了皇帝陵寝的念头。东方朔欺骗了汉武帝,私自把茂陵的建造位置上移了半里,而把风水最好的宝地留给了自己,并暗中栽了一棵树作为记号,以方便子孙日后寻找。

  公元前93年,在东方朔临时之前,他告诉自己的儿子树的位置与记号特征,嘱咐儿子一定要把他埋葬在那里,如此方能保东方家族兴旺发达、富贵显赫。东方朔的儿子按照老爹的指示,在茂陵附近找到了那颗与东方朔描述一样的树,并将其安葬在此。

  很快一件离奇的事就发生了,东方朔在安葬与此地后,他的陵墓不知是何原因不断增高,并且很快就有赶超汉武帝茂陵的势头。这一事令天上的一位神仙看不下去了,于是从天上丢下一宝物化作巨石正好压在东方朔的陵墓上方,这样东方朔陵墓增高的势头就被扼制了,最终没有超过千古一帝汉武帝。这块巨石一直压了两千多年,至今仍在,巨石上刻有天字,民间称其为压石冢。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据说后世还专门有风水学家去看过两座陵墓,而东方朔的陵墓风水确实好于汉武帝的茂陵。因为东方朔的墓穴躺着就能俯瞰长安城,而汉武帝的必须要坐着才能看到。

  王朝兴衰本是历史规律,山川起伏也是自然运动。也许当时东方朔的墓地确实因为地壳运动而凸起,古代百姓不知道原因,因此传出了这样一个故事。

  但是地壳运动恰好发生在东方朔下葬之后,又恰巧发生在东方朔所在的墓地位置,世间真的有这么巧合的事吗?你怎么看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