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被腰斩的公主 因长得太美刽子手连换三人

  说到世界历史上,哪些国的刑法最残酷,很多人都心知肚明。我们的历史是文明的,也是残忍的,因为我们历史上的刑法多达几百种,对于处罚人,花样那叫一个多。

  尤其是有人威胁了统治者的统治,这些统治者绝对让你和你的家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其中有这些酷刑我们只听名字就背后冒冷气,比方说:炮烙,车裂(也就是五马分尸),腰斩,凌迟等。

  中国有句流传很久的话,“刑不上大夫,礼不下庶人”。什么意思呢?所谓刑不上大夫,是指顾及士大夫的颜面不在刑场行刑,而在囚室让他们自裁,绝非逃脱惩罚。而礼不下庶人,是指礼法规定繁杂,庶人忙于生计无法学习演练,庶人可以不用这些礼仪来衡量。

1.jpg

网络配图

  可是在历史上,有两位公主曾遭受过此刑法,她们就是汉武帝嫡女卫长公主和清初努尔哈赤的女儿清泰公主莽古济

  卫长公主是汉武帝跟卫子夫生的第一个孩子,由于此前汉武帝几年无子,卫长公主出生后,汉武帝那是十分的宠爱。卫长公主先后嫁给平阳侯曹襄和著名方士栾大,汉武帝为此举办了盛大的婚礼,光是礼金就给了10万金。

u=578656515,240253812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汉武帝晚年时期追求长生,太子和卫子夫好言相劝。因太子和江充有过节,便以此来做文章,说有人想害皇帝。汉武帝派江充去查,江充声称是太子所为,太子害怕就起兵自卫,结果兵败自杀,后来汉武帝下令把太子这一族给灭了。

  卫长公主却因巫蛊之祸受到牵连,被下令腰斩。因为卫长公主长得漂亮,看到卫长公主面容的刽子手,手都在瑟瑟发抖,刀都提不起来,更不用说去砍人了,结果连续三位刽子手都下不了手,直到第四位才能执行下去。其实这里面还有一个原因,刽子手担心汉武帝后悔,到时候会连累自己全家!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莽古济是努尔哈赤的大女儿,努尔哈赤对她非常溺爱,养成了她目中无人的性格,做起事情来天不怕地不怕,从不经过大脑思考。莽古济同母的胞弟莽古尔泰因被多尔衮削去贝勒爷身份,十分不满。莽古尔泰便联合莽古济,两人密谋,准备找机会除掉皇太极

  然而两人的计划还没有实实施,莽古尔泰就暴毙身亡,这事不了了之。1635年,莽古济属下僧人像多尔衮告发莽古济哥妹两人曾经密谋反叛,皇太极下令处以莽古济凌迟极刑,割了三千多刀才咽气。因此莽古济成为了历史上唯一一位被凌迟处死的公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