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墓藏得够隐蔽 要想找到全靠这奇特方法

  熟悉中国历史的人士都知道,中国古代的封建王朝,大部分帝王都喜欢修建自己的陵墓,而且很多时候活着时就开始动工修建,至于自己能够活多少年先不说,反正没事先修着,不差那个钱。

  比如千古一帝秦始皇,在他自己刚刚即位的时候,就开始修建自己百年之后的陵墓了,同时还动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动静越大越好,陵墓修的越豪华越高兴。这样等到自己埋进去之后,不用过多宣传,大家就会不约而同地说,这不是老秦的墓穴吗?不错不错,坑儿挖的够深,里面的宝贝肯定不少。

1.jpg

网络配图

  所以纵观中国古代帝王,其他不比,就爱比谁的陵墓修的好,建造的豪华,否则会很没面子,躺在地下也睡不着。因此有在地面上起一个高高土堆的,后来有人认为那样显得土气,就像一个没见过世面的土包子一样。于是有帝王就挖山建造陵墓,躺在深深的山洞里,凉凉快快,舒服死了。

成吉思汗墓

网络配图

  但也有另类的帝王,他们想着,为什么非要大费周章建造陵墓呢?一旦自己王朝没落了,那不就成了盗墓贼的小目标了吗?不行,学会隐藏自己,懂得低调,才是睡得万年觉的好方式。比如一代枭雄曹操,就主张打枪得不要,悄悄地埋,不封不树,深藏功与名。

  和曹操相比,另一位帝王,不仅将自己埋得深,别人找不到,还使用了一种特殊的办法,好让没有地标参考物,孙后代也能找准位置祭祀,这个帝王就是成吉思汗。

  成吉思汗死亡之时,特意交代后世子孙,一定要把自己埋的深深的,就是你们也必须借助外力才行。因此成吉思汗去世之后,大家一商量,想出了一个好办法。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他们在埋葬这位伟大的帝王时,只带领了少数的工兵,工兵完成任务后,也就活到头了。然后再牵来一只母骆驼和一只小骆驼,当着母骆驼的面,将小骆驼杀死,如此悲伤的母骆驼就记住了这个地点,来年到了祭祀的时候,虽然埋藏的地点早已青草碧绿一片,但有母骆驼在,寻找准确位置就不是什么难事了。

  问题是,母骆驼终究要死的。可这也难不倒蒙古人,他们早就准备了成吉思汗的一些遗物,建立了一个衣冠冢,逢年过节的时候,祭拜一下,也算是寄托哀思了。而真正的帝王陵墓,已经随着母骆驼的去世,成为了一个永久的秘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