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一帝的墓为何成为历史上无人敢盗的陵墓
2017-09-21 16:21:47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秦始皇的陵墓也有几千年的历史,到现在也无人敢盗,放在古代科技不发达没人敢盗可以理解,但为什么到了现代科技发达了也无人敢盗呢?

  有段时间曾在秦始皇的陵墓周边发现过两个古代的盗洞 ,但是都只有一米多深 原因在于始皇埋葬后在方圆一公里范围泼洒了大量的水银(汞) 放射性强, 古代人没有防化措施 挖一米深就掉头发和牙齿 , 当然不会在挖了!

48-151021143024K9_副本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另外始皇的墓大小整好一个国际标准足球场 ,里面依照当时中国四海的位置分布填充了大量水银 进去也是死!并且这个足球场是用土和米浆用当时最先进的技术制造, 墓墙建造好了以后 用大秦最强的弓弩士兵站一百步外对墙而射 如果箭至而不掉土 ,也就是说不但射不进 并且还不会把表面的土射掉就算过关, 掉土则推倒从来 射进去则负责该段墙壁的工人全部杀掉, 换人从来 可以说比得上现在的水泥了 同时还有记载说始皇的墓深九泉之下 其实也就是代表了可能在造墓时挖穿了地下水。

  另外还有传说因为始皇死是在路上死的, 尸体腐烂 赵高用咸鱼来掩盖腐烂的味道 所以始皇的墓是漂流在墓内的, 顺着水银漂 很有创意的古人吧!里面珍宝无数 据说还用大的夜明珠做成月亮和太阳 机关就没有什么 ,但是里面确实死了很多陪葬的工人, 准确的说是为了不让他们泄密 被活埋在始皇主墓室的外面至外墙里的一条很深的通道下 就像埃及的金字塔的入口一样。

  民间的盗墓不去盗墓是因为秦始皇陵建成之后,将所有工匠都封在了墓里作为陪葬,并杀了最后做善后工作的所有人,所以除了当时几个人,压根就没人知道秦始皇陵墓的具体位置,所以也就无从盗起。

48-151021143024K9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陵墓之中用水银做为江河湖泊,而且地宫周围一公里都铺满了水银,水银有极强的放射性,在古代压根就发化解如此巨量的水银,所以压根就接近不了秦始皇陵墓。再者,陵墓巨大机关众多,也很难有人能活着在墓中找到地宫的具体位置。

  作为千古一帝,秦始皇的传说众多,在那个封建的年代各种光怪陆离的传说让人们对于这座墓充满了敬畏之心,怕盗了之后发生不详之事,也就是不敢挖。

  而我们国家的考古发掘都是抢救性发掘,也就是被盗墓的活着地理变化而破坏的陵墓官方才会组织考古挖掘。而目前秦始皇陵保存完好,里面的地质变化也不明显,所以按照中国考古惯例,是不会去主动挖秦始皇的墓。

  技术要求高,以现有的技术基本上不可能挖掘秦始皇墓。秦始皇陵跨度几千米,根据记载里面水印和各种毒药箭矢机关众多,一个不小就会导致伤亡和损坏文物。而且现在也不能修建如此之大的保护棚,几平方公里的大棚目前还真没办法。

秦陵地下是否存在水银大海

网络配图

  现有技术无法保存出土的文物,秦始皇墓里的文物都已经在真空环境下放置了两千年,一旦遭遇空气就很有可能马上产生变化,化为飞灰。兵马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大部分兵马俑在出土时都有彩塑,结果没过多长时间就都变黑脱落,成了现在的样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