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爹篡位儿子想效仿:结局这位皇子死的有点惨
2017-09-21 17:13:08

  历史上谋朝篡位的还真不少,明朝初期,燕王朱棣就是一位,但所幸的是他造就了一位好皇帝。然而在他之后,还有个人,想效仿他的夺权之举,只是以失败而告终,这个人恰恰就是朱棣的二儿子,而他篡位的对象也和当年的建文帝相似,同样是自己的侄子。果然是“虎父无犬子”啊!

明汉王朱高煦

网络配图

  朱高煦(1385年-1426年),明成祖朱棣的次子,母亲为文皇后徐氏。洪武十八年生于北平燕王府,洪武二十八年受封高阳郡王。永乐二年封为汉王。汉王朱高煦曾因他的战功而受到成祖朱棣的宠爱。但是,在永乐二年(1404年),他的兄长朱高炽被定为皇太子时,他深为失望。

朱高煦

网络配图

  因为心中不满,屡次违背皇帝的训示,最后在永乐十五年(1417年)引起了成祖的愤怒,被流放到山东的一块小封地乐安。最后心中更是愤懑难平,积郁已久。永乐二十一年(1423年)八月,成祖御驾北征,死于回师途中。永乐二十二年(1424年)朱高炽即皇帝位,在位仅十个月,于洪熙元年(1425年)五月暴死,由其长子朱瞻基即位,这一件事就完全点燃了他心中的怒火,宣德元年(1426年)八月,朱高煦在乐安起兵谋反。

明汉王朱高煦

网络配图

  九月九日,在大学士杨荣等人的强烈要求下,宣德帝御驾亲征,最终朱高熙被擒,起初宣宗念叔侄之情,前往禁锢朱高煦之所探望,朱高煦使腿将其绊倒,宣宗恼怒,命人用300斤重的铜缸盖住朱高煦。朱高煦在缸内运力欲举起铜缸砸向宣宗。宣宗怒极,命人取来木炭,堆积在铜缸周围,点燃木炭,把朱高煦活活烤死在铜缸内。其后妃韦氏及诸子俱被处死。追随叛王的600多名文武官员被处死,另外2200名官员被发配边陲。最终这场篡位叛乱一朱高熙惨死告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