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里有多少冤魂?朱棣一次就杀了近三千人
2017-09-21 17:33:28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紫禁城是一座历经了六百年风风雨雨故宫建成后,经历了明清宫廷五百多年的历史,包含了帝后活动,等级制度、权力斗争、宗教祭祀等。在这几百年的历史变迁中,又经历了多少的风风雨雨?

1.jpg

网络配图

  几百年的风雨沧桑,又有多少人枉死在这座皇家大院呢?我们现在已经无从考证了。但是有一件在紫禁城里发生的惨案,听起来就让人毛骨悚然。惨案的罪魁祸首就是建造这座皇城的人永乐皇帝----朱棣。明永乐皇帝朱棣在历史上很有作为,但他又是一位性格固执、刚愎自用、猜忌多疑、杀人如麻的皇帝。

朱棣

网络配图

  这件惨案可以说是紫禁城里发生的第一件惨案,因为它就发生在紫禁城刚刚举行完落成大典后的第二天。这天永乐皇帝自己的秘密机构“东厂”向朱棣密报,后宫的一位嫔妃,竟然和一个太监私混在了一起。一向就猜忌多疑的朱棣大怒,下令把后宫的太监、宫女还有相关的嫔妃都集中了起来进行审问。在后宫,嫔妃和太监私混,这是皇帝所不能饶恕的。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朝鲜的《李朝实录》这样记载:“女人们聚在一起静静的等待他们的死亡”。这件事涉及到的太监、妃子还有宫女竟达两千八百多人。朱棣竟然把他们全部处死了。

  紫禁城刚建好没多久,朱棣在紫禁城里一次就杀了这么多人。可以想象,在以后的几百年里,改朝换代,新旧主人的更替。又有多少刀下鬼冤死呢?或许这就是紫禁城到现在看着还都透着一股阴森的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