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精绝古城 历史上这几个古国依旧迷雾重重
2017-09-22 15:04:52

  提到中国消失的古城,人们可能下意识的就会想到楼兰,年轻一点的就会想到精绝古城,因为不久前《鬼吹灯》这部影视剧,把精绝古城展示在了人们眼前。有人可能认为这个只是小说中的,现实中并没有,其实不然,它是真实存在的,只不过随着时间的变化逐渐被掩埋,直至消失。在漫漫历史长河中,消失的古城可不少。

1.jpg

网络配图

  第一个大夏王国,此王朝是党项族的李元昊建立,国号大夏,宋人称其为西夏,因为这个王国在中原的西面,值得一提的是,成吉思汗就是在征服西夏时过世,蒙古军因此大怒,在对面已经投降的情况下,依然毫不犹豫的挥起屠刀。唯一留到现在的就是西夏王陵了,有趣的是,这座墓上面不长草,也从不落鸟。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龟兹王国,吕光曾带兵攻打该国,后来回鹘人西迁,将龟兹占领,从此此国便消失在了历史上。水下狮城,这个古城离我们比较近,因为修水坝,该地被淹没,甚至被人们遗忘,一直到零一年,有专家重返故地,发现水下的建筑保存的非常好,现在如果能够获得许可,并且有潜水证,还可以去水下看看古城的样子,此地神秘程度较低。

  楼兰古国,此国在历史上和精绝古城是齐名的,同样也是神秘无比,他的神秘是因为他只存在了几百年便消失了,在丝绸之路上,此地相当于是一个枢纽,非常的重要。本是辉煌的时候,却突然的就消失了,史书没有一丁点的记载,至于消失原因,没人能够确定,因为没有文献资料,人们只能是各种猜测。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夜郎古国,此国最早被记载是在楚襄王时期,夜郎的王,因为不服从汉王朝被杀,此后,夜郎古国便是低调发展,大约三百年后,此国从史书中消失,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分析,他们应该自己也有一套非常严密的国家制度。消失之后,人们认为夜郎国拥有神秘力量,现在也还有夜郎遗迹存在,但是此国之人都去了哪,专家也分析不出来,至今也是迷雾重重。

  在历史长河之中,何止这几个王国神秘消失,这些仅能算是冰山一角,他们还是有书记载的,没有记载的还不知道有多少呢。其实消失的原因也可以想得到,或许因为战争,或许因为生存原因只能选择迁徙,实际上迁徙的可能性较低,因为如果迁走,最起码他们自己会有记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