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倒插门”的皇帝 娶60岁老姑娘开创一个王朝
2017-09-22 15:12:17

  倒插门又称入赘,男方一般被称为上门女婿,古代婚娶一般是男娶女,而这种方式是女娶男。一般情况下,没有男子愿意倒插门,一是生活在女方屋檐下,没有男子自尊;二是生出的孩子要随母姓。古往今来,倒插门的男子也不少,但中国历史上,却仅有一位倒插门的皇帝,他就是金始祖完颜函普。

1.jpg

网络配图

  其实,函普是粟末靺鞨人,原本生活在高丽,后来流浪来到牡丹江畔,投靠了仆干水完颜部。当时部落之间经常发生争斗,完颜部落尽管多为胜利者,但失败者总会报仇,这样杀来杀去,对整个游牧群体都不好,完颜部希望达成和解,于是委派函普这个外来户。并且许诺,如果和解成功,就把部落中一个60岁的老姑娘嫁给他,让他真正成为完颜部落的人。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函普也是一位孤独流浪的老光棍,听说这样的好事,欣然前往。在敌对部落里,他告诫大家说,杀来杀去对两个部落都没好处。他建议说,如果哪个部落杀了人,哪个部落要付出财产的代价,要赔十头牛,二十匹马,羊一百,一锭金子,甚至还可以让凶手来当奴隶。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png

网络配图

  和解达成,停止了杀戮,完颜部落得到了稳定的发展。函普回来后,成了完颜部落的倒插门女婿,得到了这个女人的全部财产,改名为完颜函普。夫妻俩还生了二男一女,完颜阿骨打就是其后代,建立了金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