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疯卖傻30年被太监立为皇帝 不料成为一代明君

  自东汉开始,太监皇帝身边的地位越来越重,甚至可以左右朝纲,比如唐朝高力士明朝魏忠贤。唐朝是一个皇权混乱的王朝,这个时期就出现过一次太监们合伙立皇帝的事情。

1.jpg

网络配图

  公元846年,唐武宗李炎病危,尽管有五个儿子,但因为皇权斗争激烈,所以还没来得及立太子。可是唐武宗即将驾崩,这时候的太子之位就非常敏感,以马元贽为首的太监们开始寻找一个可以掌控的皇帝人选,经过重重筛选,一个人进入了他们的视野,他就是李忱

  李忱是唐武宗李炎的叔叔,唐宪宗李纯的第十三子,母亲是个地位卑微的宫女。李忱从小性格木讷,受人欺负,30年来表现得傻里傻气,一直不被各派系重视,因此也躲过了无数次的皇权内斗,如今李忱已经36岁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所以,当李忱被太监们推上皇位时,大臣们都没有任何意见,皆大欢喜。但是出人意料的是,登基之后的李忱判若两人,处理政务十分熟练,善于平衡各方势力。在短短一年内,李忱就削弱了太监势力,解决了各派系纷争。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随后李忱推行仁政,减少赋税,注重人才选拔,国内逐渐稳定,对外不断打击吐蕃、回鹘、党项,收复了安史之乱后失去的大片土地。李忱在位14年,让已经衰败的唐朝呈现了中兴之势,后世将这段时期称为“大中之治”,其功绩不低于汉文帝的“文景之治”和唐太宗的“贞观之治”。

  在险峻的唐朝皇室,装疯卖傻30年,一朝得志,成就一代明君,不得不佩服李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