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为什么必须死?有一种猜测出乎意料之外
2017-09-22 16:05:15 貂蝉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关羽之死,是一条分界线,揭开了后三国序幕。但是回想前后事件,却有很多无法解释的细节,比如关羽为什么仓促北上?比如刘封为什么不救关羽?

  公元219年,关羽孤军北上夺取了樊城,水淹三军擒于禁庞德曹操大将徐晃率援兵赶到后,关羽终因力竭败退,而后方却被吕蒙趁机偷袭,不得不败走麦城,却又没有等到援兵,最终被吴军杀害。

1.jpg

网络配图

  关羽被杀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呢?有一个大胆的猜测,或许关羽的死,是曹孙刘三家联手的结果。关羽死后,魏吴蜀三方政权发生了巨大变化。先是曹丕称帝,接着刘备孙权称帝,为什么关羽在世时,他们都不称帝呢?

  很多人有个误区,认为关羽的“义”指的是兄弟情谊,其实不然,关羽追随刘备,固然有兄弟之情,但根本原因是关羽的“义”是国家大义,他想匡扶汉室,做个忠臣,名流千古。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关羽寄于曹操时,曾受曹操以汉献帝名义封赐的“汉寿亭侯”,尽管关羽知道其中始末,但还是接受了。后来刘备汉中称王,封赐百官时,唯独没封赏关羽。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关羽更看重汉献帝封赐的爵位;2.关羽不支持刘备汉中称王称帝。

  刘备汉中战胜曹操后,诸葛亮法正等人曾劝说称帝,但刘备顾忌关羽不答应,所以只得先称王,就算如此,关羽也是极不情愿。其实东吴和曹魏都对关羽不感冒,曹操称帝之心昭然若揭,东吴割接之心也早就有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这时诸葛亮想到了一个办法,封关羽为前将军,负责北上的任务。关羽也不笨,在曹操与孙权的夹击下,而且没有援兵,怎么能进攻襄阳呢?但没有退路的关羽,只得北伐,或许关羽认为,只要一直打到消灭曹操,那么汉室江山或许会中兴。

  战争没有如果,结果就是北伐失败,而老巢被偷袭,关羽只得败走,在没援兵的情况下,终于战败被杀,或许关羽一早就知道,这本就是一条求死之路,三家联合发掘的坟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