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曹丕始乱终弃还被赐死?揭秘甄姬的凄惨结局
2017-09-22 17:38:37

  甄姬是三国时期著名的美女。她本是袁绍之子袁熙的妻子。袁绍被曹操击败后,甄姬嫁给曹丕。曹丕称帝后,甄姬被立为皇后。据说曹植也喜欢甄姬,《洛神赋》即为她而做(也有考证说甄姬比曹植大10岁,双方之间的绯闻不靠谱)。不过这位贤淑女子的最终结局却很凄惨。

甄宓

网络配图

  甄姬出身世家大族,她是西汉末年大司马甄邯之后。甄姬从小读书,性格贤淑,心地善良。东汉末年天下大乱,饥民遍地。年仅十余岁的甄姬,劝父母将家里的谷物分赐亲戚邻居,因此救活了很多家。

  后来,甄姬嫁给袁绍次子袁熙。曹操击败袁绍后,带领曹丕来到袁绍家中。年轻的曹丕一眼就喜欢上了楚楚动人的甄姬。于是曹操将甄姬许配给曹丕。此时,甄姬21岁,曹丕17岁。美丽贤淑的甄姬深得曹丕宠爱,为他生下了魏明帝曹叡和东乡公主。

甄宓

网络配图

  曹丕对甄姬的宠爱,维持了将近10年。然后甄姬遇到了一生的情敌——郭女王。郭女王从小就表现的非同一般,所以父亲给了她这个名字。

  郭女王是一位女谋士。她来到曹丕身边时,正是建安末年。当时,太子之争正处于白热化阶段。曹操宠爱曹植,曹丕时时处于劣势。聪慧有谋略的郭女王,给曹丕出了很多主意,为他争得太子之位立了大功,因此深得曹丕宠爱。而甄姬在这方面,就不如郭女王了。再加上甄姬年纪渐大,容貌渐衰,于是逐渐失宠。

甄宓

网络配图

  随着曹丕继承王位、代汉称帝,他身边的女人越来越多(汉献帝也奉上两个女儿,以庆祝曹丕称帝)。甄姬的情敌也越来越多。虽然甄姬被立为皇后,但却不能阻止她的失宠。失意的甄姬屡屡有抱怨的言辞。而曹丕是出了名的小心眼皇帝。大怒之下的曹丕将甄姬赐死。可怜一代女神就此香消玉殒。甄姬死时年近38岁。

  甄姬死后,头号情敌郭女王被立为皇后。甄姬的儿子曹叡,也只好以郭女王为母亲。好在后来曹叡继承了皇位,给了甄姬及甄氏家人应有的地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