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驸马活的有多憋屈?不能同床不能纳妾
2017-09-22 17:48:54

  古代的驸马被认为是上天的宠儿,可以娶到身娇体贵的天之骄女,简直是万幸,但他们并不像想象中的美满。俗话说:皇帝的女儿不愁嫁!皇帝的女婿却不好当,时不时就要冒生命危险护驾。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驸马这个词来源于秦朝的时候,一次秦始皇出巡,张良高力士联合阻击秦始皇,最后却击中了秦始皇的副驾。从此,秦始皇想出了一个办法,就是每次出巡,都要安排好多副驾。可是坐在这个副驾的人选却让秦始皇犯了难,如果坐得是宫女太监之类的其他人,会有损皇家威严,坐的是自己的儿子呢,万一被袭击致死又舍不得。最后有人给秦始皇出了一个主意:让自己的女婿坐在副驾,一来不损皇家威严,二来就算死了也是外姓人。

  皇帝的女婿在皇家是极为没有地位的。

300642-HNGPNQ.jpg

网络配图

  驸马尽管身份高贵,但是公主是皇帝的女儿。公主结婚,不能称为出嫁,而是称为下嫁。对于驸马来说,不能说是尚主,这一尚一下,已经将封建社会的鲜明等级支付体现的非常明显。公主的地位相当于亲王,而驸马相当于贝子,官级不等。

  公主下嫁后,不是住在驸马家里,而是住在公主专门的府邸,驸马可以住在这个府邸中,但是不能住在一个屋子里。如果想在一个屋子里居住,需要提前报备批准。驸马和公主在生活上的情景,就是床上夫妻,床下君臣。因此,夫妻间的生活是受封建社会的等级束缚,并不美满。

130337s3tfh3e1klsetkff.jpg

网络配图

  古代的驸马不可以三妻四妾,也不能要求公主三从四德,就算自己的老爹见了公主也要磕头下跪。

  唐中宗李显的女儿,宜城公主的驸马,在外面宠幸了一个女人,让公主知道了,公主把那个女的抓来,剥掉她身上一块皮,又剥掉了驸马一块皮,然后把两块皮互换位置贴上。那个女的不忍欺辱,自缢身亡了。驸马也被朝臣们嘲笑,忍气吞声。

  古代的公主要见到丈夫,也很困难。要找个理由才能宣召,然后由下人们奔走传达,麻烦的是,那些管家婆常常从中作梗,致使公主和驸马没有机会同床共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