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年前的护身符:今日都在使用这项金属技术
2017-09-23 14:23:19

  最近,科学家在巴基斯坦的新石器村落发现了一件6000年前的护身符。利用一种新的成像技术,研究人员发现该人工制品是通过一种古老的技术制成的,而美国宇航局(NASA)今天仍然在使用这种技术。该技术被称为失蜡铸造,这是今天仍在使用的金属铸造技术,用于制造金属制品。

002QXtWhzy76uhhEsX4ee&690.png

网络配图

  在现代,该技术被称作熔模铸造,NASA将其应用于国际空间站、探索红色星球的好奇号漫游车以及其他航天器(信使号水星探测器)等组件的构造。

  来自Ipanema的科学家(Ipanema是欧洲的一个专门研究考古材料的研究机构)使用一种称为“光致发光成像”的革命性新技术研究了这个6000年前的轮状饰品。

  具体来说,把光投射到物品上,然后科学家测量反弹回来光的数量。科学家解释说,不同的材料会反射不同数量的光,这反过来能让专家确定该人工制品的确切制造过程以及所使用的材料。

20150224233552_WkzrG.jpg

网络配图

  来自Ipanema的物理学家、该研究的第一作者Mathieu Thoury表示:“我们发现了一个隐藏的结构,这透露了它在六千年前是如何制造的。”

  在详细研究了文物之后,专家们得出结论,该铜制护身符实际上是作为一个单件而制造的,并使用了一种称为失蜡铸造的过程。

20151119143744_hx3VN.jpg

网络配图

  失蜡铸造使用蜡做成铸件的模型,当其被加热时,液化的蜡被就会移除,然后注入熔融金属。一旦模具冷却下来,它就会被分离,其中仅留下新形成的金属制品。

  根据这项发表在《自然》(Nature)杂志上的研究,这个有6000年历史的古文物所使用的制造技术在今天也是精度最高的金属成形技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