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西门庆临终前对潘金莲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

  潘金莲跟西门庆的故事,对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在《金瓶梅》中,潘金莲原本是一个地主员外家的婢女,长得很漂亮。就被这位好色的地主起了歹心,想要强迫潘金莲,潘金莲一口拒绝,告诉到地主婆那里。

  在过去,婢女的身份基本等同于奴隶,没什么地位。地主看到事情没有成功,就怀恨在心,把潘金莲嫁给又矮又丑的武大郎

  刚开始的时候,潘金莲肯定也是一万个不愿意。毕竟哪个少女的心中,不想要自己的意中人是一个身盖世英雄呢?可潘金莲没有太多的选择,她嫁给了武大郎。

潘金莲

网络配图

  不过,嫁给武大郎之后,潘金莲并没有就此沉寂下来,反而跟周围那些流氓、破落户,年轻男子勾搭得风生水起。武大郎一看不放心,两个人又搬到了阳谷县。这段时间里,两个人都安分了不少。武大郎每天出去卖炊饼,潘金莲每天在家忙点家务活。如果这么过下去,可能就是最好的结果了,也不会有后来的事情。

  可谁能想到,潘金莲遇到了武松。这个男人完全符合潘金莲对意中人的期待,高大威猛,张得很帅,又能打老虎。武大郎给武松比起来,简直就是弱爆了。

  所以潘金莲就拼命撩,希望能撩动武松的琴弦,结果碰到的却是一块铁疙瘩,怎么撩,都是无动于衷。武松没撩动,潘金莲却把自己沉寂下去的心,又给撩了上来。

1.jpg

网络配图

  结果,就在这个时候,潘金莲碰到了西门庆。两个人一看对眼,再加上王婆在中间的穿针引线,两个人就顺利勾搭上,并杀死了武大郎。潘金莲被西门庆娶到家里后,可以说是十分的强势。西门庆的其他女人,都被她拼命打压。西门庆虽然得到潘金莲,依旧去偷情,但对潘金莲却是十分的喜爱。一次,潘金莲偷情被西门庆抓到后,潘金莲一番撒娇带哄,最后事情也就这样过去了。

  西门庆这么宠溺潘金莲,除了潘金莲长得漂亮,有一双很好看的小脚外。更主要的一个原因在于她十分会迎合西门庆,会做一手好菜。而且因为潘金莲小时候曾经被卖去当婢女,学过一些琵琶之类的乐器,经常单独弹琵琶给西门庆听。

049af42d0410c2db1df38028d2294cfa.jpg

网络配图

  跟水浒传不同,西门庆最后并没有死在武松手上,而是间接的死在潘金莲手上。在弥留于人世间的最后一刻,西门庆对潘金莲说了这么一句话:“我的冤家,我死后,你姐妹们好好守着我的灵,休要失散了”。

  西门庆会对潘金莲说这句话,一方面是因为舍不得潘金莲,另一方面是潘金莲太能折腾了,把府里一大帮女人都折腾了一遍,招来不少仇恨。西门庆还是希望,自己死后,这一大群女人依然能活得好好的,因为自己留了一大笔钱,这个家才不会散了。

  结果,西门庆死后不久,潘金莲又跟西门庆的女婿陈敬济、王婆的儿子王潮儿好上了,最后被武松一刀杀了。至于西门庆其他的女人,也是走的走,逃的逃,都散完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