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皇帝一生杀了至少15万贪官 死后陵墓无人敢动

  在历史上,无论那个国家那个朝代都存在大大小小的贪腐问题,尤为让统治者们头痛,而从古至今历朝都一直在解决贪腐问题,与贪腐问题做斗争。一些贪官做的比较大,连皇帝也要敬他三分,比如我们所熟知的大贪官和珅,所贪财富富可敌国,乾隆在位时也拿他没办法,后人说是留给嘉庆的鱼肉也不无道理。

朱元璋 (3).jpg

网络配图

  而对待贪官,每个统治者都有他独特的方法。但是对于有能力大规模整治贪腐的帝王,历史上绝对是没几个的。下面这位皇帝却在一生之中杀了15万之多的贪官,让贪官们闻风丧胆。而他的陵墓更是历经600多年无人敢盗,连伟大的毛主席也称赞他。

  没错,这位皇帝就是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朱元璋想必大家都知道,农民出生,做过乞丐,给人家放过牛。他在25岁的时候加入了红巾军,成为浩浩荡荡的反抗元朝统治的队伍中的一员。没成想在他41岁的时候就赶走了元朝统治者,建立了明朝,走向了人生巅峰。

1.jpg

网络配图

  在打仗方面朱元璋是一位出色的将领,除了背负了“嗜杀功臣、恢复残忍的殉葬制度”罪名外,他在治理国家方面也很出色,十分强势,简直是当代版的“杜特尔特”。

  农民出身的他,亲眼见到贪腐的官吏祸害百姓,家里好几口人都是贪官污吏剥削到被活活饿死!所以他从小就对贪官污吏十分痛恨。做了万人之上的皇帝之后,他决心大力惩治贪官,给贪官污吏们量身定刑,给明朝一个清风正气的官场。他在这方面比杜特尔特狠多了,他规定:第一,凡贪污10两以上的官员就要处死;第二,倾听民意,尊重百姓选择,允许百姓对贪腐官员举报,甚至抓起来送到更高一级的官府,一经查实,立刻送到断头台;第三,对卖官弼爵者设立剥皮抽筋等残酷的刑罚。

朱元璋 (8).jpg

网络配图

  这几条规定一经实施,朝野上下一片哀号,朱元璋无所畏惧,一时间众多的贪官污吏被处死,有的被当场剥皮抽筋,赢得百姓的喝彩。据不完全统计,朱元璋在位三十年的时间,通过铁腕反腐手段,杀了大大小小的贪官就达到15万之多,甚至查到自己钦点的驸马贪腐也把他给斩了,官场因此也变得清廉不少。朱元璋也让世人所畏惧。

  公元1398年,明太祖朱元璋驾崩了,他死后被葬于明孝陵。然而,到现在600多年过去了,他的陵墓却依然保存完好,无人敢盗。其原因无非是朱元璋赶走元朝统治者、整治贪官强硬、使国家强盛深受百姓爱戴,是民族英雄,而且其一生杀人无数,肃杀之气足以震慑住盗墓者;还有一点便是朱元璋在抗元时也做过盗墓之事,因此死后为防止陵墓被盗也是做过不少的工作,加固了陵墓,设置了不少机关,陵墓口也建的十分隐蔽。这两点保证了他的陵墓600多年没有遭受盗墓分子的光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