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的袖子能装东西不掉?抡着还能当武器
2017-09-25 08:51:12

  在很多的古装电视剧中,肯定很多人都知道,吃了饭要付钱的时候,女性需要个手绢镜子什么的,都从袖子里掏,甚至大臣上个奏折都是往袖子里弄,这古人的袖子究竟多神奇,装那么多东西,不会掉?

1.jpg

网络配图

  袖子里暗藏“乾坤”

  看古装剧你会发现,以前的衣服袖口都很大,那是因为设计得宽大就是为了放置更多的东西。不像现代的衣服,口袋都是在外面,古人的口袋就在袖子中。

  袖子中的“口袋”是肚子大,入口小,而且口袋的出口方向和袖子的方向是相反的,就是为了防止东西掉出来。

1.jpg

网络配图

  越富有的人,袖口越大!

  古代的衣服有大袖口的,也有类似于如今的小袖口的,在古代并不是虽有人都能够穿得起那种宽大袖袍的衣服,不仅需要很多布料,那还是一种富有的象征,你看电视剧中的那些乡绅员外哪个不是大袖口的衣服?

  对于穷人来说,只能穿一些短褐一类的衣服,穷人也就几个铜钱,最多也就几两碎银子,一般都不需要那种很大的空间!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除了袖口,衣服的内侧也会缝上口袋,是为了方便放一些贵重物品,因为贴身放,安全。当了解到这些的时候,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

  古代形容人为官清廉就说他是两袖清风,不贪图荣华富贵。就是因为古代的人们,袖子是用来放银子的,两袖清风就是说他袖子没有任何东西,当时是一个清廉的好官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