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天罡墓摆在那里千年 为何无一摸金校尉光顾
2017-09-25 10:12:52

  袁天罡可算是为许多名人算过命了,他预言了武则天将会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他言中了唐太宗时期的龙脉所在,差点断掉了武则天的龙气。幸亏武则天力劝李治听从长孙无忌的话,没有将袁天罡测定的龙气所在给毁灭掉。

  袁天罡如此厉害,所得到的赏赐也是不计其数。在生前想要花完是不太可能的了,袁天罡可就想要怎么带进坟墓里去了。既如此,很可能袁天罡的坟墓比一部分王公贵族都要奢华了,这样一来,盗墓贼不就会约定好来光顾一下了吗?中国的盗墓历史这么悠久,只怕这相术大师也得预料自己的坟墓该在哪一年被盗了吧。

袁天罡

网络配图

  当武则天登基为帝之后,他命令袁天罡和李淳风去寻找风水宝地,用来作为武则天去世后的葬身之处。李淳风接旨后,沿渭水东行寻找宝地。在一天正午艳阳高照之时,他见秦川大地上突兀出一座奇怪的石山:从南向北看,好像一位少妇睡在蓝天白云之下,中间还有一淙清泉在终日流淌不息!李淳风大为吃惊,于是抓紧上山,以身影取子午,以碎石摆八卦,拔出发针在二鱼相交处扎入土中后,也下山回朝复命去了。

  而袁天罡呢?其实,武则天为什么要选择让他们两个人去寻找风水宝地呢?这是对他们能力的考察,孰优孰劣将会高下立判。而在李淳风选定的同时,袁天罡也同样选择了这一方位,在这片泥土之上埋入了一块铜板。武则天在派人勘定之后,发现李淳风针插之处正位于铜钱的钱眼里。看来这两位风水大师的技艺真的不分上下啊!这里自然而然也就成为武则天后来居住的乾陵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一番比较不成,那么就要来第二次。接下来该寻找谁的风水宝地作为坟墓了呢?当然就是李淳风和袁天罡自己的。两个人又再度踏上了寻找风水宝地的道路,在长安城长安县东南方向,他们发现了一块好地方。两人再次做了标记,只不过这一次的标记倒没有重合,看来,胜负将要揭晓了。

  李淳风的墓和袁天罡的墓分开到两个地方,那么谁的墓能够保存下来呢?唐朝末年,李淳风的坟墓就在战乱四起的时候被盗掘了。袁天罡的墓呢?还十分安全。

1.jpg

网络配图

  当唐朝灭亡的时候,五代十国时期对袁天罡墓所在的地区鲜有战乱发生,等到宋朝大一统之后,这块地方甚至成为了政府规划下的军事基地。袁天罡的坟墓正好被划入了宋朝军队的军营范围内,在严加戒严之下,袁天罡的坟墓有着军队的护卫,哪里还有盗墓贼光顾呢?更为神奇的是,在这之后的历朝历代,这块地方始终作为军事基地,驻扎着一个国家强悍的军队。

  即便在新中国成立后,这里依旧有部队驻军,看来盗墓贼要想在太岁头上动土的话,得掂量一下自己的分量了。在这之后,当地政府给袁天罡墓提供了文物保护工作,专门设置了不少保护措施。看来,一场选地的比拼已经分出胜负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