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墓有500吨宝藏 挖地40米都找不到入口!
2017-09-25 14:37:21

  古代帝王登基后,除了选妃子,就是修陵墓了,毕竟生前享尽荣华富贵,死后总不能没有葬身之地吧?于是很多帝王大兴土木,动辄几十年甚至在驾崩前才刚刚修好,里面的奇珍异宝更是不言而喻。正是如此,许多不法分子会对帝陵的宝藏觊觎不已。但考古学家研究了众多帝陵,却发现有一座陵墓,距今1200年了,却始终没有被打开过。

CF231423104.jpg

网络配图

  这座墓地就是武则天李治合葬的乾陵,它的豪华奢侈是让众多盗墓贼垂涎三尺的,据说它里面的宝藏高达500吨,还不包括李治收藏的全部字画,但即使是在盗墓之风最猖獗的时候也幸免于难,让盗墓贼恨得牙痒痒。此后几百年无数人前赴后继的寻找乾陵盗墓口,却都是空手而归。

1325231240343.jpg

网络配图

  史料记载,唐末黄巢起义声势浩大,动用40万兵力盗挖乾陵,将士足足掘地40米也没有找到墓道口,要不是官军追剿,黄巢军估计还要继续挖下去,如今在梁山主峰西侧还留着当年被挖出来的“黄巢沟”。中华民国初期,军阀混战,盗掘古墓一度成风,国民党将领孙连仲以保护乾陵为由,派出一个师的兵力盗掘乾陵,士兵们用炸药炸遍各地,也没能找到墓道口。士兵开始随意的乱挖乱掘,天色突然暗下来,雷雨大作数日,军中传言称武则天显灵了,孙连仲虽不舍也只得离开。

timg.jpg

网络配图

  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社科院院长郭沫若对乾陵很感兴趣,他制定了一系列的乾陵挖掘计划后,向上申请时,被周总理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十年之内不开帝王陵”,毕竟这才是对文化遗产的最好保护。它的挖掘也就告一段落了,此后也无人敢挖,它也更具神秘色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