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宫中最神秘的机构 竟可决定皇后和妃子的命运
2017-09-25 15:33:51

  皇宫中几乎每一个机构都是服务于皇帝、同时又是被皇帝一人掌控,但凡事没有绝对,有一个机构就连皇上都管不到,皇后和妃子还要讨好它,稍有得罪,就以性命担保,它就是最神秘、权力最大的敬事房。

  可能很多人都听过敬事房,却不知道它是干什么的?其实它主要就是管理皇帝日常起居和私密生活、名义上管理太监和宫女的奖惩制度的机构。但归根结底,它主要就是负责一件事——皇帝与妃子的行房之事。后宫妃子众多,为了保证皇室血统的纯正,每次的行房记录都由敬事房的太监准确的记载下来。

1.jpg

网络配图

  下面介绍一下敬事房太监的主要工作流程。每当皇帝用完晚膳后,敬事房的太监总管会将一个托盘端在皇帝面前,里面是五颜六色的牌子,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等级的妃子,以皇后为首往后排。这也是为什么有那么多妃子买通敬事房太监,就是为了让自己的牌子排在前面,增加被皇帝选中的可能性。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要是皇帝当晚觉得索然无趣,便会让太监总管退下,意思就是今天不翻牌了;如果皇帝当晚饶有兴致,就会在盘里选中一块。总管太监会将这块牌子记住,等退下后就将它交给外面专门负责背妃子的太监,这位太监会去被宠幸的妃子宫里宣召。待这位妃子沐浴结束,需要脱光让这位宣召太监搜身检查,没问题后就被包裹在特制的毛毯里,背到皇帝的龙床上,脱掉毛毯光着身子从皇帝脚部钻进被窝。

  这一流程结束后,宫女太监就都得退下,在外面等待。为了防止皇帝劳神伤体,到了差不多时辰,敬事房太监就会大喊“陛下保重龙体啊!”,皇帝要是没有反应,太监还会接着连叫三声,皇帝也只得服从命令。这时,太监会进屋将妃子包好,然后问皇帝“留不留?”意思是留不留同房记录。皇帝如果说不留,妃子便遭殃了,不仅不会有与皇帝的同房记录,还会被施以医学绝育手段;皇帝如果说留,太监便会记下当天日期,以及皇帝宠幸的妃子。

3a09000147e2679a14ad.jpg

网络配图

  那时医学欠发达,皇帝每个都要照顾到,实在记不清与谁同过房,妃子发现怀孕后,要想证明自己怀的是龙子,翻出记录就行了。如果和敬事房的记载对的上,那就皆大欢喜了,怀的一定就是龙子;如果日子有差池,甚至直接没有在敬事房的记载内,那就完蛋了,轻则重罚、重则处死。

  并不是所有的妃子与皇帝同房都会被记载,而且皇帝也不可能有时间天天翻阅记录,如果那位妃子与太监有过节,即使皇帝说留,决定权也是在太监手中的。所以说敬事房的太监权力大过天,妃子们的命运就掌控在他们手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