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爱抢别人老婆的4大原因 他是个十足的奸雄
2017-09-26 09:15:01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在东汉末年三国三期,曹操从一小小芝麻官做到最大的诸侯,最终挟天子以令诸侯,戎马半生,先后扫平吕布,消灭袁术,北破袁绍,西征张绣,败马超等等,可谓一生功绩无数,气吞山河。

1.jpg

网络配图

  虽然曹操在军事、政治、文学上的成就颇高,但是他的一个特殊癖好让后世议论纷纷,那就是他每次在消灭了对手之后都会把别人的老婆也一起接收,这一爱好已经是世人皆知的,但是曹操并不在乎别人的看法,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原因有四:

  其一,要根据局势来看,当时诸侯纷争,得人心者得天下,曹操要消灭的是诸侯,而不是要消灭子民,每次征服一个诸侯后都要想办法安定当地的百姓,其中主要是要依靠当地人来治理新得到的城池。所以曹操必须要收买人心,而这些原来诸侯的妻子大多是当地名士之后,曹操得到她们便可得到当地的士族的支持,便可以收服人心,安定一方军民。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其二,据史料记载,曹操生性好色,性欲非常的旺盛,三国志中写到曹操的胡须茂盛,毛发颇多,属于一种对性欲需求很大的人,一般年龄不懂事的少女不符合曹操的胃口,只有那些有夫之妇才能满足曹操的需求。

  其三,曹操出生低微,相比那些被他消灭的名门望族简直是天上地下,怪不得袁绍等人看不起曹操,而曹操打败这些诸侯后,为了彰显自己的功绩与实力,以战胜者的身份夺下对手的妻女,把别人手里的东西变成自己的东西,这极大的满足了他的占有欲和征服欲,同时对于那些战败的诸侯来说也有一种杀人诛心的意思。

3a09000147e2679a14ad.jpg

网络配图

  其四,就是曹操的审美观的问题,曹操是一个拥有广大胸襟的奸雄,他心怀天下,这样的人眼中是看不上那些文艺范的,他需要的是成熟稳重,经验丰富懂人心的女人,而那些诸侯的老婆也都是见过大世面的,曹操需要的正是这样的伴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