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夺取亲妹妹皇后之位 皇帝死前竟要其殉葬
2017-09-26 15:33:12

  南北朝时期,是我国比较混乱的时期。这里的混乱不仅指的是少数民族政权战乱不休,也指这段时期关系混乱,人伦道德成了笑话一般。而有这样一个皇后,她不念亲情,夺了亲妹妹的皇后位;她不思妇德,与太监发生关系。此人就说北魏孝文幽皇后。

  孝文幽皇后,名不详,野史上说其名为冯润,字妙莲,是北魏孝文帝元宏的第二任皇后。冯润家族显赫,其父是当朝太师冯熙,同时有是冯太皇太后(北魏文成帝拓跋濬皇后)的侄女。可谓是朝中宫中皆有背景,出生高贵,其容貌靓丽,史载“有姿媚”。不久,就嫁给了孝文帝元宏,深的元宏的恩宠。

1.jpg

网络配图

  三年后,冯润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得了咯血症。这种病当时是极其麻烦的病,且很容易传染给他人。为了皇帝的安危,冯太皇太后就将冯润遣返回家做尼姑。言下之意,你已经得了这病了,离死不远了,就回家等死吧,即使你是我的侄女。本来准备立冯润为后的元宏,因为此事,就另立冯润的妹妹冯清为皇后。

  令人没想到的是,得了咯血症的冯润并没有死亡,相反,被赶回家的冯润渐渐病情好转,不久就痊愈了。孝文帝元宏知道后,就再次将她召回宫中,回到宫中的冯润,又再次获得了皇帝恩宠,不久就被封为昭仪。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经过此事后,冯润知道了皇宫生存的残酷,为了能更好的待在皇宫。冯润不甘心只做昭仪,她想当皇后。本来属于她的位置,她想要从人手中夺回来,即使现在的皇后是她的亲生妹妹。于是,冯润想尽办法,天天在皇帝枕边吹耳边风。几年后,她成功了。冯润顺利上位,而她的亲妹妹冯清却被废为庶民,成了尼姑。

  当了皇后的冯润,权势变得越来越大,胆子也变大了。在皇帝出征在外的时候,她竟然和外人私通。这个外人名叫高菩萨,本是一个医生,却因为生的一副好皮囊,被冯皇后看中,成了她的入幕之宾。为了掩人耳目,冯皇后将其扮作一个太监。在皇帝在外的时候,冯润天天与这个假太监寻欢作乐。

  好景不长,在外出征的孝文帝终于知道了此事。他没有想到,心爱的女人在他拼死拼活的时候,竟然给他带了一顶绿帽子。所谓天子一怒,浮尸遍野。回到宫中的孝文帝立马杀了高菩萨等男宠,但他终究没能忍心杀了他心爱的女人。而是将其幽禁在后宫之中,不仅如此,还保留了她皇后的地位。

3a09000147e2679a14ad.jpg

网络配图

  公元499年,戎马一生的孝文帝因病驾崩于南征之路。死前,他还是忘不了他心爱的女人。立遗诏:遣散他所有的女人,但冯皇后必须殉葬,死后与他一起合葬。原来,孝文帝一方面深爱这个女人,另一方面孝文帝怕他死后,冯皇后会像西汉吕雉那样祸乱朝纲。

  冯润没想到,孝文帝死前还要拉他陪葬,年纪还小的她当然不愿意陪葬。结果,宫中下人就只好按住冯润,强行灌入毒药。就这样,年仅30岁的的冯皇后就此身亡,死后与冯文帝合葬于帝陵。谥曰幽皇后。

  最是无情帝王家,冯润虽出生高贵,大病未死,一步步爬到了皇后位置,但结果呢?皇帝死前一句话,将她一生理想化为乌有,服毒身亡。可惜,可叹,可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