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口中那颗夜明珠价值8亿 如今却流落在此地
2017-09-26 16:29:52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众所周知的是,慈禧死后,让太监把自己生前最喜爱的夜明珠放到了嘴里。当然还有他生前许多喜爱的东西,都被带进了坟墓。这些宝物的价值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单单一个夜明珠,就价值上亿。据于善浦《孙殿英东陵盗宝记》载:‘ 慈禧陵建筑豪华,超越了清代所有帝后的陵寝尤其棺中随葬的珠宝更为珍贵。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不过慈禧太后的骄奢淫逸,已经让老百姓愤怒了,当人们听说到慈禧老佛爷的坟墓被军阀孙殿英盗了之后,心里暗暗窃喜,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点。人们都在讨论从清东陵里运送出的宝物就有几十大卡车,大家更关心的是慈禧老佛爷嘴中的那颗夜明珠的下落,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说法,一时间,各种流言蜚语铺天盖地的出现。

ori_4df00b099844c.jpg

网络配图

  据说孙殿英进入到慈禧的坟墓以后,用斧头劈开了棺椁,当棺材被打开的时候,所有人都惊呆了,因为士兵们都举着火把,再加上珠宝太多,这一反光,让整个墓穴都金灿灿的,看到这些财宝,每个人都忍不住垂涎三尺

  为什么棺材里没有慈禧的尸体呢?原来都被珠宝盖着了,等到宝物被拿的差不多的时候,发现慈禧尸体口中有异样,他们用刀在慈禧嘴上开了一个大口子,发现了那颗文明中外的夜明珠。

1.jpg

网络配图

  这个夜明珠啊,真是神奇的很。根据孙殿英的记述:她(慈禧)口里含着一颗夜明珠,分开是两块,合拢就是一个圆球,分开透明无光,合拢时透出一道绿色寒光,夜间百步之内可照见头发。听说这宝贝可使尸体不化,难怪慈禧的棺材劈开后,老佛爷像睡觉一样,只是见了风、脸才发黑,衣服也有些上不得手了。我把夜明珠托雨农代我赠给蒋夫人。

  后来她用此夜明珠镶嵌在鞋子上,后来据说这颗夜明珠被一个美国的石油大亨买走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