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干尸竟穿越到清代墓中 至今无人能解!
2017-09-26 17:46:21

  中国墓葬之多,致使许多陵墓的主人无从可考。此前,在北京出土了一口清代棺材。从墓志铭来看,这是一位四品官员的墓穴,而令人惊奇的是他不但身穿一品官员的服饰,陪葬品竟是皇帝独有的龙袍,并且留着明代的汉人发束。让人奇怪的是他的左脚有6跟脚趾。在他的陪葬物中刻着“中宪大夫”字样,在清代这是四品文官的称谓,而在干尸身上穿着是一品武官才有资格享用的“麒麟”补服。暂且不说这是否僭越,那件陪葬的龙袍又是出于何种目的?又怎会留着明代发型?

0GO4YadCuq.jpg

网络配图

  太多疑团只能从墓主人的陪葬物中加以分析,学者们发现了一些文字记载,墓主人叫黄拙吾。专家翻遍了相关历史资料,历史上并没有黄拙吾这个人。

  从他的官服来看,是清朝的官员无疑,而那时的清朝早已实行了剃发易服政策,想要保留明代的束发根本不可能。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考古学家经过分析,推测这是明朝崇祯皇帝的三太子。从他的发型以及陪葬的龙袍的服制来看,或许是明朝的皇室成员。在康熙年间,为了以绝后患。确实有一位明朝朱三太子被处死的记载,而从他的名字“黄拙吾”隐喻为“黜吾皇”。可以理解为被废黜的太子。

  然而这个观点也存在着很大的一个的漏洞,既然是康熙爷杀的朱三太子,又怎么会给他龙袍陪葬?

2017020815284557472.jpg

网络配图

  康熙爷是满人,是他对明朝存在愧疚?这明显不合常理。专家们又想到了另一个人——康熙的三儿子胤礽,在史料中记载胤礽被废黜后,看破红尘做了道士。

  在清代虽然剃发易服政策不容反抗,但仍有“十从十不从”的例外,道士作为出家人可以不用留辫子,继而留着明代的束发。

  如果这个观点成立,那么陪葬品中有龙袍显得较为合理。当然,考古学家们也有其他诸多猜测,也有观点认为这个四品官身前爱唱戏,所以留着明代的发型……然而再多的观点也只是一种假设,这具干尸至今也不能敲定是什么身份,读者朋友们你们觉得干尸会是谁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