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教皇正式批准耶稣会
2017-09-27 08:48:48

    在477年前的今天,1540年9月27日 (农历八月廿七),罗马教皇正式批准耶稣会。

2.jpg

网络配图

    耶稣会(拉丁原名 Societas Jesus, S.J.),为天主教的主要修会之一,又称耶稣连队 ,1535年8月15日(距今482年)由西班牙罗耀拉的依纳爵( Ignace de Loyola )为因应当时基督新教的宗教改革成立,获得罗马教廷教宗的许可。

    16世纪,由德国发生的宗教改革运动蔓延到瑞士、英、法、荷兰等国。天主教会为了抵制新教,于1534年组织了耶稣会。西班牙贵族伊格纳蒂·罗问拉是耶稣会的创立者,他曾在萨拉曼加大学和巴黎大学研究了多年神学,他的《精神锻炼》一书阐述了耶稣会组织纲领原则。耶稣会以总会为最高权力机关,下设咨议会,实际权力集中于总管罗耀拉手中。

    1540年9月27日,耶稣会经罗马教皇正式批准。耶稣会教士四出传教,他们居世俗生活中心,按天主教会利益和耶稣会指令来影响社会生活。耶稣会始终与教庭密切联系,在天主教反对新教中起了不可低估的作用;同时,耶稣会重视海外的播道活动,客观上为西方科技的传播作了些有益的贡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