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二手女人在三国时期如此受人欢迎?
2017-09-27 10:33:25

  看了一部三国史,花样的故事层出不穷。然而,看着看着,突然发现一点:那个年代的寡妇,貌似很受欢迎啊!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无论曹丕甄皇后、大才女蔡文姬关羽的女神杜氏,无一不是寡妇。这就令人产生了疑问:为何三国时期的寡妇这么受欢迎?

1.jpg

网络配图

  首先,她们普遍都是才女,或者说有一技之长。比如蔡文姬。文学、书法、音乐都有很高的造诣。而甄皇后非常擅长化妆,她梳的蛇髻在后宫非常流行。

  另外,她们的前任也普遍是征讨天下的文臣武将。甄皇后的前夫,是袁绍的二儿子袁熙刘备的吴皇后,是刘焉的儿媳妇。关羽的女神杜氏,是吕布手下秦宜禄的女人。

2017020815284557472.jpg

网络配图

  最重要的,当然还是容貌出众。曹操看中了张济的夫人邹氏,最终被张绣偷袭,死了儿子、侄子和爱将典韦。关羽思慕女神许久,最终也被曹操看中夺走了。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没想到,到了三国时期,英雄不仅难过美人关,连寡妇这关也过不去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