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历史上第一个掌权的女人竟然不是武则天
2017-09-27 11:08:11

  大家现在一般都认为史上最伟大的女人,最有权的女人应该就是武则天了,其实要说真正掌权的第一个女人非吕后莫属,这个吕后在历史上也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物,汉朝的开过皇帝刘邦的大老婆。

20120604104825_Vst4y.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要说吕后能有那么大的权利不得不归结于她有一双慧眼,为啥这么说?人家吕后出生怎么说也是有一个比较好的出生和修养的女人,虽说最开始是因为自己的父亲看上了刘邦,可是之后那么多年一直跟随着刘邦,还给他生儿育女,就凭这她就有资格成为汉朝仅次于刘邦之下的人了。

  吕后为人聪明又阴狠,做事手段非常高明,在对付刘邦的爱妾戚夫人的手段上就可以知道她真不是一个好惹的女人。据史料记载,吕后本来就很忌惮戚夫人,特别是在戚夫人生了儿子之后,但是一直都没有理由来对付她,直到线人得知戚夫人给刘邦吹耳旁风,要他立自己的儿子为太子的时候,她彻底的爆发了,女人发狠起来可不是一般的可怕,为了自己的地位不被取代,她想尽办法打压戚夫人,最后戚夫人竟然被她砍去手脚,挖掉眼睛,割掉舌头,扔到厕所里面,有也流传说戚夫人很长一段时间没死只能在厕所里面蠕动。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刘邦死后继位的是刘盈,史称汉惠帝,历史上那几年汉朝采取的是休养生息的政策,其实是因为当时真正掌权的人是吕后,汉惠帝只活了24岁,之后的吕后又相继扶持了两个傀儡皇帝,那段时期吕后在汉朝专权,吕氏家族外戚专权达到鼎盛时期,虽然吕后没有正式称帝,但是确实是实权的掌握者。

1.jpg

网络配图

  吕后专权,大力扶持吕氏家族的势力引来了很多人的忌惮,尤其是刘家贵族的反抗,所以在晚期的时候,吕后的势力明显的受到了攻击,刘氏为了攻击吕后还在民间大肆宣扬吕氏放荡,也因此才有了后世称吕后为“一代妖后”这一说法,其实这些说法中,有很多不公之处。

  吕后掌权的时代比武则天可早了去了,同样是女人,吕后虽然爱权,但是还是知道掌握分寸的,始终没有正式称帝,因为她知道自己是一个女人,天下始终都是要回到刘家,回到男人手中的,不得不说吕后真的是一个非常善于心计的,懂的政治的女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