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女人的出现 差点让司马氏无法篡夺曹魏江山
2017-09-27 11:10:05

  公元263年,司马炎夺取了曹魏的江山,建立了晋朝。建国后,司马炎追尊父亲司马昭为文帝,祖父司马懿为宣王。不过,就是这个晋朝基业的奠基人司马宣王,差点因为一个女人害得自己后人无法夺权。司马懿的原配夫人姓张,叫张春华。在司马懿还没有大权在握,刚刚进入仕途时,张春华一直陪在丈夫身边。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随着地位越来越高,司马懿的家庭也越来越兴旺,纳妾也是自然而然的事。

  于是,一个姓柏的女子进了司马懿的家门。日子一天天过去,张春华越来越人老珠黄,而柏夫人风华正茂,二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所以,司马懿越来越不喜欢张春华,而是把心思全放在了柏夫人身上。可能是装病装得太投入了,有一天司马懿真的病倒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张春华想,自己已经很久不被老爷光顾了,趁此机会,送一送温暖,也许能换回老爷的爱怜之心。

  于是,张春华就来到司马懿的屋子里探望病情。没想到热脸贴了人家冷屁股,张春华得到的只是司马懿一句极其嫌弃的话:“丑陋的老太婆,你来干什么!”

  张春华一下子感到人生再也没有希望了,于是满心绝望地决定通过绝食来告别这个世界。看到母亲绝食,她的两个儿子司马师和司马昭非常同情母亲,于是跟着张春华一起绝食。

2017020815284557472.jpg

网络配图

  其实,一个老太婆是否绝食,司马懿是不会在乎的。但是看到自己的宝贝儿子也绝食,司马懿可受不了。为了儿子的健康,司马懿只好赔着笑脸给张春华道歉。看到丈夫还在乎自己,张春华终于露出了笑容,才重新进食。可怜张春华还傻傻地蒙在鼓里,司马懿后来曾经偷偷地对柏夫人说:“这老东西死不死的我才不可惜,只是舍不得我的好儿子给她陪葬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