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羹尧就因为吃了几颗白菜 竟被雍正斩立决!
2017-09-27 15:35:20 华妃 年羹尧 雍正

  都知道年羹尧雍正的一名大将,但是即便如此得到皇上的厚爱,也不至于自己吃一个炒白菜都要400块钱嘛,这简直是太贵了。不过肯定是对于年羹尧来说还比较便宜。及时大家都知道年羹尧是雍正手下的大将,但是实际上雍正最后也留不下他,这就是功高震主了。或者就是吃 一个白菜都要400,简直就是极度奢华的生活,只有下令处死,才免得祸害了国家。

  雍正杀害年羹尧的原因有三点,其中之一就是年羹尧的极度奢华和浪费,比皇宫生活还过的奢侈。

mp46174208_1449131578562_1.jpg

网络配图

  随着年羹尧初期在雍正的越来越重用之下,权位这些身外之物也变得越来越高,所以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奢侈,很多人在面临物质诱惑的时候是经不了,只有去面对了。

  所以说年羹尧对自己的生活越来越享受,越来越贪得无厌,生活水平已经赶上皇帝的生活了,小白菜和大白菜是年羹尧最喜欢的蔬菜之一,白菜即使在现在也是非常普通的蔬菜而已,那么为什么一个如此普通的蔬菜会让年羹尧吃出天价的感觉呢?

48-151021143024K9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但实际上并不如此,很多的人都喜欢吃白菜里面的小心心,吃起来香甜可口,即便是现在大家也不可能将外面的皮扔掉啊,还是要一起煮来吃了,但是我们的这个年羹尧却是只是将里面的心心拿来吃了,外面的叶子全都扔掉了,按照他吃的分量,和大白菜变成小白菜的过程来看的话,这个一盘小白菜简直就是几百块钱的价格,这样一算来也是能够帮助农民伯伯的,不过他这个行为实在是浪费至极,最后被雍正杀死也是非常正确的结局。

569dbe95ac4c1.jpg

网络配图

  其实还有2个原因也是雍正想要去除年羹尧的原因,就是势力太过于强悍了,一般人的势力威胁到了皇权的话都是会没有什么好下场的,所以年羹尧也是如此最后会死的很惨的原因那么简单。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年羹尧太过于目中无人了,你说对别人可以目中无人,但是对皇帝要是目中无人那就是在找死了。

  最后年羹尧骄横,又目中无人,结果就是身败名裂,说到底这一切都是他自己最有应得,旁人眼里也就是活该这样,不过这种人往往就是这样,不知道退一步海阔天空,却还是天高任鸟飞,所以最后也算是死的也算值得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