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宫400年唯有这东西最可怕!卫子夫因此而死

  卫子夫从小出身卑微,进入皇宫后生下太子刘据,成为了汉武帝刘彻的第二任皇后,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有独立谥号的皇后。她是一介平民歌女,没有显赫的家室,但却有着容颜美色和睿智兰心,让汉武帝心甘情愿的和她相守三十八年。

2.jpg

网络配图

  卫子夫的经历不但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而且还改变了她家人的命运,使她的弟弟卫青,外甥霍去病得到了施展出自己的才能和报效国家的机会。所以说卫子夫对汉朝也算是有功劳的,那么,她做了三十几年的皇后,为什么要选择自尽呢?

  卫子夫的母亲在平阳公主家中做事,卫子夫也一直跟随她的母亲。有一次,平阳公主家中举办宴会,邀请汉武帝来参加宴会。汉武帝来到平阳公主家中喝酒时,在无意中看到了恋情貌美的卫子夫正在跳舞,并且一眼就看中了她,最后把卫子夫送到汉武帝的后宫中。

5-160Q0154233520.jpg

网络配图

  不久后,卫子夫怀孕了,于是她让汉武帝给自己的兄长卫子夫授予官职,后来由于卫青屡次立下了赫赫战功,她的家族才逐渐显贵起来。卫子夫深得汉武帝宠爱,使得让原来的皇后陈氏失宠被废。卫子夫先后给汉武帝生下了三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后来,母凭子贵,最终被汉武帝册立为皇后,她的儿子也被册封为太子。

  随着卫子夫逐渐年老色衰并且失去了汉武帝的欢心,后宫中有更多的恋情貌美的女子深得汉武帝宠爱,加上卫青,霍去病先后去世,卫家的地位岌岌可危。后来,宫中兴起了巫蛊之祸,无数人都因为它而死去,皇后卫子夫和太子刘据也因为此祸而死去。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巫蛊是宫中常用的一种巫术,拿来诅咒和害死自己憎恨的人。在汉代,平民百姓,高官贵族,还有宫中的后妃,都相信巫蛊给人带来灾难或者是死亡。汉武帝晚年多病,总是疑心会有人用巫蛊来毒害自己,于是就在宫中大兴巫蛊。有些小人诬告太子宫中有木偶人,太子听后非常惶恐,知道自己一旦沾上了这事,就会给自己带来灾难,然后就让人去捉拿散布谣言的小人。

  最后,因为这是闹大了,有小人就诬陷太子要谋反。有人把这件事禀告汉武帝,汉武帝刚开始还不相信,后来相信了就派兵去捉拿太子,后来太子逃出了长安,一路被追杀身亡。卫子夫听说了此事,一时非常难过,最终也在宫中含恨自尽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