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高宗李治痴迷于自己的庶母 归根结底因为这个

  大家都知道唐代版图以高宗时最大,其在位时曾平定漠北,大破百济与倭国联军,灭亡高句丽,灭亡西突厥,大扩中国版图,能算得上一位好的君主,可为何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却偏偏喜欢上武则天这样一个大他十多岁的女人,甚至还与她育有四子二女呢?

  要知道李治身边从来不缺乏女人,为何他独独对武则天当时的武才人他名义上的继母青眼有加呢?

唐高宗

网络配图

  而且无论在过去还是当今的中国,这种情况都可以称之为——乱伦。按照《唐律疏议》,李治和武则天的行为被列入“十恶”之中,如果东窗事发,李治可能遭到幽囚,武则天可能被诛九族。一个绝对不傻的未来皇帝和一个公认绝顶聪明的未来女皇帝顶着如此大风险搞在了一起,难道只是为了一时刺激?

  李治和武则天相识时李治还是太子,那时候的武则天也是太宗的才人,武氏的成熟稳健以及她颇似长孙皇后的气质深深地吸引了李治,也因为两人的身份,让李治体会了一种突破禁忌的快感。而到永徽年间,高宗在感业寺又见武媚娘时,此时的武氏历经坎坷,更透露出一种成熟女人的风韵,一种颇似母亲的气息,这强烈地吸引着高宗,她侍奉高宗也是加倍地温柔体贴,使高宗感受到了如母亲般无微不至的关怀。

唐高宗

网络配图

  武氏是美丽的,毋庸置疑,同时武氏又是温柔的,在她温柔的同时性格中又矛盾的夹杂着刚烈与豪气与决绝,这些都可以从当年她为太宗驯马而看出来,这种矛盾的美感也是让高宗迷恋她的原因。

  武则天在高宗在位时,为他安定了后宫,也向高宗上疏建言12事,其中有劝农桑、薄赋敛、息干戈、禁淫巧、省力役等进步的主张,实行了殿试,创武举、自举、试官等制,恢复了四镇、重视著述。这些无不都是她才华与睿智,这样的武则天如何不让李治神往。

2ec40000871071e6c8a5.jpg

网络配图

  前面提到了,武则天为李治生了四子二女,我们现代人都会因为子女而不离婚,而武则天为他生了这么多的子女,他如何舍得,同时也因为这些子女,将武则天与李治两人之间加注了一根血缘的亲情纽带,给了李治这个缺乏爱的孩子,一个美满的家。

  所以武则天从外貌、年龄、性格、气质、才华、心灵、甚至于亲情上多方面攻略了李治,故而愿意为她冒天下之大不韪,宁愿受后世的唾骂,也要和这个女人在一起,甚至愿意万里江山拱手以上,都是因为他对这个女人爱的深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