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陵兵马俑之谜再掀浪潮 墓主人并非秦始皇?
2017-09-27 16:10:28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许多中国考古学家们早在1974年春季就已经发现了秦始皇墓地,还有挖掘出啦一个埋藏了两千多年的地下博物馆,也把他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地下博物馆刚发现不久后,大家于是把他认定为秦始皇陵的陪葬俑坑,几乎已经被大家所熟知。许多年以后,有许多专家却对此产生质疑,认为兵马俑的主人根本不是秦始皇,而是另有其人?

20150412H3009_XisGd.jpg

网络配图

  质疑一:为什么有些刚出土的兵马俑衣服是彩色的?

  兵马俑在被发掘的时候,发现很多兵马俑居然还残留着一些颜料,让人不可思议,而且考古专家对这些颜色进行详细分析后,神奇的发现兵马俑身上衣服的色彩是以红、紫为主色调的,最重要的就是衣服的色彩总共有13种之多。据了解,在秦代,五行里水相对应的颜色就是黑色。

  “尚黑”被秦始皇当作一项法令 法令颁布。还有就是俑坑中这些刚出土的兵马俑衣着五颜六色的,假如说把它放在秦始皇时期就很难让人解释得通。

1325231239500.jpg

网络配图

  质疑二: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胡子老兵”?

  经过考古专家的仔细勘探和研究,一共列出了二十九个陶俑,其中只有三个陶俑属于年轻人,然而其他二十六人都是年长的人或年老的人,这种比例基本上高于百分之八十九,但是也有很多专家认为,秦始皇那么聪明,怎么可能傻傻的把这样一支情绪低沉、神情黯然的陪葬队伍当作自己的陪葬。

  众所周知,秦国士兵大多数都是因骁勇善战而闻名,所以说秦军在选用士兵的标准或条件是非常严格的。由此可见,秦始皇怎么可能会舍弃精华而取其糟粕呢?

20150515204755_QkhCm.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质疑三:俑坑离秦始皇陵有一段距离,会是秦始皇的吗?

  目前,有很多中国考古学家在西安考察当中发现了一个重大疑点:从秦始皇陵到俑坑最短距离也需要花费1.5公里的路程,如果说再根据俑坑本身的宽度,这个距离可能还要远一点。但是按常理来说,又会是谁应该会把陪葬坑放在这么远的一个位置上呢?

  据说,骊山可算是一块自然的风水宝地,在这里可能除了秦陵外,周边应该经常会发现其他的墓葬。由此可见,这一带墓葬密度相对来说较大,那怎么敢确定兵马俑就是秦始皇的陪葬呢?也有一些专家认为,秦陵范围你绝对想不到兵马俑的主人不是秦始皇,因此除地宫之外,而且还环绕有内城和外城。兵马俑虽然在外城之外,和秦始皇墓地好像很远,如果我们换位思考,就从面积看,它们的距离就是合乎比例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