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伽罗做了两件事 竟使后宫三千佳丽被冷落

  隋文帝是一位重情重义之人,他一生都把自己的爱给了一位女子,也就是他的皇后——独孤后,独孤后是独孤信的长女,因为聪明伶俐,善解人意,所以颇得父亲喜爱,在独孤后十四岁的时候,便嫁给了隋文帝。

  隋文帝与独孤后可谓是天造地设的一队,在感情上,二位是相濡与沫,用情至深。

  在政治上,虽古有后宫不理朝政之说,但是因为隋文帝对独孤后的喜爱,再加上他认为独孤后是一名非常有才华的女子,并且独孤后从未表现出对权利的野心,而是表现诚恳的帮着隋文帝提一些建议,所以,他们二人称得上是相辅相成了。

独孤皇后

网络配图

  独孤后是一位非常有原则的女子,许是因为自身对隋文帝的喜爱,所以她觉得女性的地位也是非常重要的,她希望隋文帝只喜欢自己一人。

  但是后来有一次,独孤后无意间发现隋文帝悄悄宠幸了另外一名女子,当即便发怒,要求隋文帝发誓只能喜欢自己一个人,不能在碰其他的女子,所以隋文帝的子嗣基本上都是独孤后所生。

  因为隋文帝对独孤后的情义很深,什么话也没说就同意了,于是皇帝后宫的三千佳丽就仿佛不存在一样,形同虚设。

1.jpg

网络配图

  即使他的一些妃子心中充满着嫉妒和愤恨,也因为隋文帝对独孤后的溺爱,而拿她没有什么办法。带着这种思想,独孤后还要求群臣都不能娶妾侍,虽说很多臣子表面上都遵从,可是背地里也都悄悄的娶小妾。

  当时的太子杨勇,为人是非常正值憨厚的,可是在私下生活中,是一位性情中人,所以他的后宫宠妃很多。

  也因此,独孤后很不待见杨勇,经常在隋文帝耳边灌输一些关于杨勇不好的事情,后来再加上杨勇元妃的无故死亡,更让独孤后对杨勇的人品猜疑起来。于是乎,心中也有了废太子的想法。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当时的晋王杨广是身怀野心,想当太子的,他四下打听到有废太子的可能,摸得独孤后的喜好,便二话不说的把自己的妾侍休掉,所生的儿女也残忍杀害。

  唯独留下萧妃,并且把自己的住房布置的非常朴素和陈旧,把那些华丽富贵的东西统统藏起来。然后趁热打铁的经常在皇帝和皇后面前表现自己,独孤后派人一打听,得知晋王过的很朴实,而且身边只有一位萧妃,对晋王的的印象非常好。后来也就有了隋炀帝杨广。

  隋文帝与独孤后的感情也成为了历史上的千古佳话,被后人一代代传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