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咬金用的并不是斧头 而是富二代的专属武器
2017-09-27 17:39:26 秦琼 程咬金 杨广 李世民 李渊

  隋唐时期的一个风雨人物,我想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在隋唐天下大乱的时候,他曾先后加入瓦岗军、投靠王世充,还跟随着唐太宗一起打战,最后成为了唐朝的开国大将。

  这个人就是程咬金。其实程咬金自己也是做过皇帝的,只是时间不是很长。那么今天我们来看看这个唐朝大将的武器。

  有句话说得好,欲善其工必先利其器。作为一个带兵打战的人物,怎么可能少的了一个好的武器呢。

2.jpg

网络配图

  我们平时都说的是三斧头程咬金,这句话说明的是程咬金的武器就是斧头,但是历史上的程咬金的武器并不是斧头,而是一种叫做马槊的兵器,那为什么到现在回变成了斧头呢?

  大多数人对于程咬金的熟知的来源都是小说,而在很多的小说中,程咬金的出生都是一节武夫,由于不满隋炀帝的残暴的统治,带兵起义,程咬金也聚集乡里的豪杰,经过七年的磨练,最后渐渐的发展成为了一群有组织,有领导的起义军。

  而对于武夫,最常见的兵器也就是斧头了,所以这些小说就顺带着将他的武器也写成了斧头。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但是真实历史上的程咬金并不是一介武夫,而且出生在官宦世家,他的曾祖父,祖父以及父亲都再朝为官,程咬金还有一个名字就是程知节,程咬金出生在一个有钱人的家里,所以他的兵器并不是斧头,而是一种叫做马槊的兵器,这个马槊可是被称为最历史上最强的骑兵武器。

  马槊,起源于汉代,从外形看来特别象矛和枪。

  它的设计非常的精妙,一般他的锋刃都是五六十厘米的长度,这种锋刃甚至可以穿甲,对于士兵们穿的普通的铠甲,可以轻而易举的进行刺穿。

  而且在这个缝纫的尾部有一个叫做情节的东西,这个情结可不是拿来看的,他的作用在战场上发挥的是淋淋尽致。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我们都知道在古代打战的时候,很多的士兵是在马背上进行攻击的,那么对于这些人,马槊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工具,当锋利的马槊刀刃穿过敌人的身体的时候。

  因为有情结的存在,所以马槊并不是全部的进入敌人的身体,会将敌人的身体挡在了这个情结之外,而这时原本笔直的马槊就是收到因为收受到阻力而发展一定的弯曲。这个时候只要使用马槊的人稍微的用力,那么就可以将敌人的身体弹出。

  这种强有力的武器,当然造价也是非常的昂贵,所以对于一般的士兵来说,根本不可能拥有这样的兵器,所以只有程咬金或者是秦琼这样的贵族的将领才会使用马槊。

  其实对于唐朝的开国大将来说,很多都来源于富家子弟,唐朝的开国史,也可以说是一些官二代的奋斗发家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