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李世民抛弃后 剩女武则天是如何征服唐高宗的

  唐高宗李治唐朝第三位皇帝,是唐太宗李世民第九子,他的一生可谓是平淡无常,也正因为李治一生没有太大作为,因此“开元盛世,贞观年间”并不是指代唐高宗的统治。然而李治与武媚娘只因一段露水姻缘相识,对于他们的爱情真所谓是众说纷纭

  武则天曾被封为“天后”,也被允许“垂帘听政”。难道说高宗皇帝对武则天的垂爱已将到了“言听计从”的地步了吗?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相信大多数了解历史的人都知道唐高宗年间有一段废后未遂的事件,究其原因是因为宦官王伏胜告发武则天行厌胜之事,然后宰相上官仪并借机向皇帝提出废后。

  纵观前朝历史,上官仪当然知道如果武则天被废后,那么她的太子李弘及其他子嗣都会面临困境之中。李治虽说懦弱,但是对于此事的来龙去脉还是探究了原因,宰相上官仪与宦官王伏胜都曾经是废太子李忠的幕僚,李忠封陈王的时候,上官仪任陈王府咨议,王伏胜为陈王府内侍。由此可见,其居心何在?

19f30004ab13bc5dafc1.jpg

网络配图

  最终“废后事件”以武则天胜利告终!

  但是在高宗皇帝任政时期,武则天从来没有向李治举荐过任何重臣和高官,直到李治因风眩病严重过世后才任用了一些人才,因而也能看出武则天对李治还是存有爱情的。

  也有人说,唐高宗的最后几个儿子都是武媚娘所生,而且在她死后也要求以高宗皇后的身份和李治合葬,这难道还不是真爱吗?

  但是武则天花费了心思想出来的建言十二事,唐高宗并不原以为然,提出来的政策到是被通过了,可是在实施方面却是草草了之。

  可见武则天的意见对于唐高宗来说根本就是无足轻重。长孙无忌是李治时期的辅佐大臣,一直受高宗皇帝青睐,但是因为他一直不满意武则天,处处找她麻烦,所以武则天一直恨他恨的龇牙咧嘴

144462781367059618.jpg

网络配图

  虽然最后长孙无忌还是失势了,但是没过几年还是被李治恢复原职,又命其曾孙长孙翼袭爵赵国公。让我们又来看看让武则天最为痛恨的王皇后萧淑妃,虽说萧淑妃最终因为家庭背景不雄厚导致命丧黄泉,可是王皇后的族兄王方翼一直在朝政上是平步青云的。

  事实上,人们所认为的唐高宗对武则天“言听计从”并不是太正确的,一直以来,武则天在处理任何事情上都在小心揣测着李治的心思,看着他的脸色行事的.而唐高宗在位期间也是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的打理着自己的国家,并不是大家认为的懦弱无争。

  而关于李治与武则天之间的爱情那也算是可歌可泣的,也许他们最终会带有遗憾,但至少他们曾经是真的经历过一份真挚的爱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