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快递员招聘怪事多 有些事几个月都不能做
2017-09-28 09:29:57

  没想到送快递在古代也是一种非常赚钱又热门的行业,那么究竟是如何的赚钱又热门呢?经常会在电视里面看到这样的一个场景,特别是一些武侠场景里面,经常会有一些专门帮当时的人送物品的人,这种人在当时被称为镖师,当时的这种设立的这种门户的地方被称为是镖局。

  镖局里面的镖师不仅仅是需要送物品到一个地方,而且当时他们也有送人的,在当时就被成为保镖,镖局可是当时发展的非常火热的一个地方,送镖的行业也算是当时非常热门的一个行业,那么如此热门又赚钱的行业肯定是需要镖师们具备非常硬性的基本功了,那么究竟是有多严苛呢?

49263491a8f57a5dec1ed.jpg

网络配图

  首先应该当时的环境比较恶劣,所以作为一名非常合格的镖师,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就是不要把自己饿死了,即必须有搭锅烧饭的能力,这样在野外送镖的时候才不至于将自己活活给饿死,在没有任何干粮的情况下,只有你自己会搭锅烧饭才可以将物品安全的送达到目的地。

  所以这个条件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只要没被饿死什么都好说。

  其次镖师们必须具备的条件就是会补鞋会补衣服,一般来讲,在古代这种事情都应该是女人家的事情,但是到了这里就成为一个镖师的基本能力了。

25502227_1378796247107.jpg

网络配图

  在交通不便的古代,一般一趟镖可能就是好几个月,在坎坷的山路途中,难保不会有什么危险,也难保不会将自己的衣服刮破,走太远的山路,再好的鞋子也会磨破,所以这个时候必须要求押运的镖师会这些针线活,这些技术在当时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件破烂不堪的衣服,一双特别破的鞋子是无法走到目的地。

  然后对于一个正常的镖师而言基本要求是你必须是一个爱整洁的人,必须将自己的个人形象打理干净,其实就是你必须会刮胡子。可能一天胡子不刮就会杂草丛生一般,既破坏了镖局的形象也破坏了自己的形象,所以要求各位镖师们必须学会刮胡子,还要理发。

  要非常严格的注意自己的形象问题。特别是在经过几个月的长途跋涉之后你必须要将自己的形象打扮得体才能够给对方造成好的印象,下次才来继续光顾嘛。

6597877907704155964.jpg

网络配图

  最后是一个特别的镖师基本要求,虽然刚刚说到了要注意自己的个人形象问题,但是后面的又要求镖师不准洗脸,必须赖的住不洗脸的寂寞。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是因为镖师们在押运物品长途跋涉了好几个月的时间,经历了风吹雨打,电闪雷劈自己的脸部皮肤已经变得非常的干裂了,如果不洗脸可以有校的保护皮肤更好的保持一种很不错的状态,所以才有了让镖师长期不洗脸的要求,说到底就是为镖师的皮肤考虑,这样看来也是非常有道理的。

  总之看完了镖师的这些基本要求之后感觉那时候的镖师简直就是一个全才,没有不会做的事情,小到针线活大到洗衣挣钱做饭都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