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淑妃大骂武则天还要掐死她 吓得女皇加固陵墓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大统女皇帝心狠手辣那是出了名的。武则天狠是狠,可她也有怕的人。谁呢?就是被她整死的萧淑妃

  萧淑妃是唐高宗的妃子,李治为太子时,萧氏为良娣。李治登基后进为淑妃,相当受宠。后来武则天插进来了,他和王皇后联合起来跟武则天干,竟然没干过武则天,结果都被废为庶人,关进暗室。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突然有一天,唐高宗又想起了被废的王皇后和萧淑妃,于是去看望。见两个可怜人被关在小黑屋,只有一个小孔进入饮食,不禁神伤。他走上前去,大声说:“皇后、淑妃,无恙乎?今安在?”二人听到皇上声音,立刻泣不成声,说:“陛下幸念畴日,使妾死更生,复见日月,乞署此为回心院。”唐高宗顿时泪眼朦胧,满口答应:“朕即有处置!”可还没等唐高宗处置,武则天就下手了。

timg.jpg

网络配图

  武则天命人先将王皇后、萧淑妃各一百大板,打得二人血肉模糊。然后剁去二人手脚,将她们装进酒瓮。《旧唐书·列传第一·后妃》:“武后知之,促诏杖二人百,剔其手足,反接投酿瓮中,曰:‘令二妪骨醉!’数日死,殊其尸。初,诏旨到,后再拜曰:‘陛下万年!昭仪承恩,死吾分也。’至良娣,骂曰:‘武氏狐媚,翻覆至此!我后为猫,使武氏为鼠,吾当扼其喉以报。’后闻,诏六宫毋畜猫。武后频见二人被发沥血为厉,恶之,以巫祝解谢,即徙蓬莱宫,厉复见,故多驻东都。”这段啥意思?我们来大概翻译一下。

1.jpg

网络配图

  武则天处死萧淑妃和王皇后时,给她们下诏,接诏后,王皇后心甘情愿受死,而萧淑妃却破口大骂:“你这个臭狐狸精,反复无常到这种地步,我下辈子要变成猫,让你变成老鼠,要掐着你的喉咙,把你活活掐死!”武则天听说以后,吓得赶紧传诏六宫,不准养猫。再后来,武则天经常看见王皇后和萧淑妃披头散发浑身是血的恶鬼,武则天害怕了,赶紧让巫师祭祀化解,又搬到蓬莱宫东躲西藏,可还是经常看见恶鬼,后来就一直躲到东都住了。

  武则天住在东都,还是担心萧淑妃的恶鬼掐死她,甚至担心她死后萧叔妃也不饶她,于是命人加固陵墓,要风雨不透固若金汤,妖魔鬼怪不能入内。结果武则天墓还真修得挺结实,17次被盗安然无恙,黄巢40万大军都没挖开。如此坚固的陵墓,想必萧淑妃的恶鬼是进不去的,武则天可以躺在里面安心睡大觉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