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湛图谋政变篡位 为何成了偶像级好皇帝?
2017-09-28 16:29:51 高纬 高湛 高演 高殷 高洋

  高湛北齐神武帝高欢第九子,娄太后昭君所生,是一个仪表堂堂的美男子,史载“仪表瑰杰”,一个好胚子里却藏着一肚子祸害。

高湛

网络配图

  其皇兄高演在位病重时,就图谋政变篡位,与其侄其族叔等人密议政变,不过最终因巫师言静则吉而终止了,不久高演驾崩,传诏高湛继承大统,高湛即位是为北齐武成帝。

  没有多久,这位刚上位的皇帝就把拥戴自己上位帮助正朝的族叔平秦王高归彦外放京城了,平秦王因不服不久后就在冀州造反,高湛抽调大军围城,平秦王兵败被俘,高湛将族叔一家老少十五人尽皆弃市游行。

高湛

网络配图

  太宁二年,强暴皇兄遗寡妻李氏,以其儿子也就是自己侄子性命相威胁,李氏迫不得已从了他,后来李氏怀孕了不见其儿子高绍德,高绍德在阁楼外高喊知道她怀孕了,李氏一时昏阙流产了,高湛见死婴是个女儿,便要其侄子偿命,抓着侄子高绍德硬生生的在其母李氏面前活重击后脑勺活活打死。又将李氏以绢相裹丢入宫河,后来被救起送去当尼姑了。

  高湛是北齐著名的昏君,也是历史上有名的暴君,若不是没有建功立业扬名,他那暴君的名号要远胜于那些被称作暴君的秦始皇隋炀帝。在位期间,奸淫兄嫂,诛杀功臣,残害忠良,杀绝同宗,荒废政事,肆意乱法,而且荒淫无度,沉迷酒色,不理朝政,啊hi十足的昏君加暴君,放现在就是极端的人渣份子。

高湛

网络配图

  但是在《陆贞传奇》中,高湛被洗白,他的人设是一个风流倜傥痴情一人,勤劳爱民,谋于政事为国鞠躬尽瘁的好皇帝,简直是好皇帝的代表啊,偶像级皇帝啊。

  现在的很多宫廷剧,真的是荼毒少年,如果你要架空历史那么就请完全架空,不要靠着几个历史名字去博眼球,这样真的很容易误导历史观还没有形成的少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