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红颜多薄命 大乔嫁孙策一年后就当了寡妇
2017-09-28 16:47:12 大乔 孙尚香 西施 姜维 貂蝉 孙策

  在古代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生了女儿叫“弄瓦”,生了儿子叫“弄璋”,“璋”即美玉的意思,“瓦”不用说就是瓦器的意思。但是被视为“瓦”的女儿,有的时候也会成为上等的美玉。在东汉年间,有一个叫乔公的老头,他虽然小有名望和资产,但是他最让人称道的是:有两个如花似玉的女儿,这两个女儿从小就以美貌闻名,大女儿人称大乔,小女儿人称小乔

1.jpg

网络配图

  乔公的女儿们这么漂亮,来求亲的男士自然踏破了乔家的大门。但是乔公认为这些俗人都配不上自己的女儿,于是找了各种各样的理由推脱。某日乔公的府上来了两个年轻公子,一个看似雄才伟略,一个侧漏满腹经纶,两人皆是人中龙凤。乔公一看这两人皆不是庸人,心中也有了打算。没过多久这两个年轻人都抱得美人归。这两个年轻人一个叫孙策一个叫周瑜,孙策取了大乔,周瑜取了小乔,完美的完成了英雄配美人的宿命。

  英雄配美人是一种宿命,但是冥冥之中还有另外一种宿命叫:自古红颜多薄命。红颜没几个有好下场的,虞姬自刎了,四大美人有流离在外的,有客死他乡的,还有下落不明的等等。

9273b73d232143898a75cda7c7bd17cd_th.jpg

网络配图

  大小乔以无敌的美貌,降服了当世的英雄,但是英雄注定不会只顾美人,英雄要的是天下。孙策和周瑜两人,经常在外作战,两对夫妻聚少离多。虽然是这样,但是两对夫妻的感情很不错。

  两对夫妻的婚后生活是幸福的,但正所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命运在大乔成亲一年后,开始朝不幸的一方狂奔。孙策在一次打猎中,不幸受了重伤,孙策带伤回到家里,大乔和医生的全力挽救也没能战胜死神那把镰刀。孙策死的也够冤的,作为英雄他没有死在战场上,而是死于一次打猎活动。孙策其实本不用死,他虽然受了重伤,但是名医华佗未必不能治好,只是孙策受伤的时机太不巧,华佗刚好不在当地。

2.jpg

网络配图

  大乔当了寡妇,小乔离寡妇之称也就不远了。小乔运气比她姐姐好上一点。大乔的婚姻关系维系了一年,而小乔的婚姻关系维系了十一年。周瑜是一个难得的完美丈夫,长得帅还有才华,小乔与周瑜在一块自然恩爱无比。但是周瑜太完美,完美的上天都忍不住要召回他,于是周瑜在建安十五年病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