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不死诸葛亮不敢北伐 一生比司马懿还难缠
2017-09-28 17:12:58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诸葛亮,以向都是以神机妙算著称。早在刘备三顾茅庐之前就已经帮助刘备规划了未来50多年的战略方针,这足以说明诸葛亮确实在政事及军事上面有自己非常的建树。公元208年,诸葛亮跟随刘备下山从此踏上助刘兴汉之路。

1.jpg

网络配图

  公元208年,曹操郭嘉的帮助之下刚刚平定北方,打败袁绍袁术两兄弟!实力可以说是突飞猛进。此时曹操托名汉相,派兵讨伐刘备,虽然有诸葛亮的辅佐刘备仍然避免不了战败的结局,就像诸葛亮隆中对所讲,此时刘备唯一的出路就是联吴抗曹。

  在诸葛亮不懈的努力之下,终于说动孙权,联合周瑜达成联吴抗曹的战略方针,这年曹操大败。天下三分之势初成。公元220年,关羽战败被杀,刘备执意要攻打孙权报仇,最终于夷陵大败。

  刘备退守白帝城之后病重,只得托咐兴汉之任于孔明。公元223年,刘备病逝。自此之后孔明主持蜀汉大权,屯兵买马,休养生息。但此时,诸葛亮万万不敢北伐的。此时还有一个神算子在曹魏。此人便是被世人称之为,奇谋百出,算无遗策贾诩

1.jpg

网络配图

  贾诩,字文和。从小精通兵法,阵法。贾诩,最开始为张绣帐下谋士。张绣曾经用贾诩之计两次打败曹操,这便是历史上有名的宛城之战,这场战争之中,号称古之恶来典韦就死于此役之中。战法计谋便出自于贾诩之手。

  公元208年,曹操执意要对孙刘发动大战,贾诩曾经劝曹操此时刚刚占据荆州,应该好好安抚百姓,不宜发动战争,曹操不听,结果导致赤壁大败。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倘若当年,曹操听取贾诩之言,或许历史上就不会有赤壁之战。也许就不会有后来的三国,公元223年8月贾诩去世,诸葛亮此时正在招兵买马之中,于公元228年开始北伐曹魏。此时贾诩已经去世将近5年,倘若贾诩不死诸葛亮估计不会北伐。贾诩,远比司马懿更难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