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之战建功立业 名将黄盖竟差点冻死在厕所
2017-09-28 17:25:42 黄盖 马岱 徐盛 凌统 邓艾 丁奉 周瑜

  黄盖程普都是三朝元勋,但是黄盖不仅是一个武将,他的文治也相当有攻略。

  黄盖童年不幸,父亲很早就去世,日子过得艰难,但是黄盖有豪情有壮志,在贫困的生活中也没有放弃自己变成平庸之辈,就算在上山捡柴的时候都背诵学过的兵法。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乱世出英雄,黄盖最先是跟着孙坚的,后来有跟随孙权孙策南征北伐,攻城略地。每当有部落不愿意归附孙吴的,有时候贼寇侵略郡县,就会让黄盖前往。石城县的官吏,特别难管理,黄盖用两个掾史,分管各部门。

  刚开始这两个人还尽忠职守,可慢慢的他们就以为黄盖不看书,于是就不认真做事,黄盖掌握了他们的不法证据之后,两个人吓得磕头认罪,但是黄盖说:“以前已告诫过你们,不会鞭笞你们,这不是骗你们的。”于是杀死这两个人。全县官吏震惊恐悼栗。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公元208年,曹操南征,黄盖给他献策:“今寇众我寡,难与持久。操军方连船舰,首尾相接,可烧而走也。”周瑜赞同,决定火烧赤壁。

  在交战的过程中,黄盖为流矢射中,掉到水里,等到被吴军救起的时候,大家都没有认出来是黄盖。但是当时情况危急,大家没有太多精力去照料伤员,于是就把黄盖放到厕所了。

163100070cbdb41199c1.jpg

网络配图

  等了好久都没有人再过来,黄盖颤巍巍的等着有人能经过,幸好韩当经过,黄盖使劲喊了一声他的名字,韩当一听是黄盖的声音,赶忙进来查看,看到黄盖的狼狈样子,忍不住心疼的留下眼泪,解下自己的衣服给黄盖取暖。要不是韩当经过的及时,黄盖可能就冻死在厕所了。

  黄盖其人,长得很威严,善待士卒,每次征讨,士兵都愿意为他效命;并且黄盖办事果断,从不拖泥带水,因此他死后吴国人都很怀念他,为他画像四时祠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