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若曦不是四爷最爱的人 雍正最爱竟是华妃?
2017-09-29 10:48:02 华妃 年羹尧 甄嬛 雍正

  近几年宫斗剧在各大卫视轮番轰炸,导致大家都开始好奇雍正真正最爱的女人到底是谁。在《宫锁心玉》中说是晴川,在《步步惊心》里说是若曦,在《甄嬛传》里说是甄嬛。但如果要说雍正那个真正最爱的女人,那一定不是上面说的这几个人,而是年羹尧的妹妹年贵妃,也就是《甄嬛传》里华妃的原型。

2.jpg

网络配图

  年氏,汉军镶黄旗。湖广巡抚年遐龄的女儿,广东巡抚年希尧、川陕总督年羹尧的妹妹。于康熙四十八年左右由康熙指婚为雍正侧福晋,《清史后妃列》载幼嫔藩邸估计十三四岁左右。从她首次生育到去世,包揽雍正帝所有子嗣,其他后妃妻妾无人所出,深得雍正的喜爱。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年氏本来身体就很虚弱,在怀皇九子福沛时动了胎气,导致难产生下死胎。而她自己的身体也是一落千丈,再加上哥哥年羹尧恃宠而骄,目中无人。她夹在哥哥年羹饶的野心和丈夫雍正的皇权之间,心灵煎熬,导致身体更差。

  雍正三年,内外初平,对年羹尧收受贿赂、结党营私、擅威作福容忍许久的雍正,开始对他公开治罪。九月二十八日,年羹尧披枷戴锁被押送进京。伤心之下,本就身体抱恙的年贵妃一病不起。

1325231240343.jpg

网络配图

  雍正三年十一月,年贵妃病重,居圆明园。雍正忙于公务没有陪在身边,百忙之中犹对病势已亟的贵妃深为轸念,翌日,下旨将其特封为皇贵妃。雍正在册书中充分肯定了年妃的品性。称她:秉性柔嘉,持躬淑慎。在藩邸时,事朕克尽敬慎,在皇后前小心恭谨,驭下宽厚平和。朕在即位后,贵妃于皇考,皇妣大事悉皆尽心力尽礼,实能赞儴内政。

  十八日,公务结束的雍正停免次日太和殿百官朝贺,于当日马不停蹄地回到圆明园。接下来一连五天,除十九日甲午发出关于各省缉盗与免除江南四县赋税的两道上谕之外,《起居注》上再不见任何与皇帝处理政务相关的记载。但是年贵妃没能等到加封之礼,二十三日薨,谥号为敦肃皇贵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