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不如关云长的武将 居然有这样的桃花运!
2017-09-29 11:26:38 张飞 刘备 关羽

  要说这三国里,最有名的武将是谁。大家一定会想起关羽张飞,但要说起这张飞,纵观整部三国,他的功绩都比关羽逊色不少。但是刘备也不是不给张飞机会,建安元年那会儿,当刘备与袁术要对抗之前,他支走了关云长,把徐州老家交给张飞留守。可张飞这人,自己在家过的潇洒,喝完大酒就把人家吕布的老丈人曹豹给打了一顿,结果之后曹豹引入吕布,张飞只能弃城跑路,连他大哥的老婆都没来得及救出来,全给吕布留城里了。

165165.jpg

网络配图

  张飞的这次错误太严重了,让刘备印象太深刻了,导致五年之后,曹操围攻徐州之际,刘备可是万万不敢再让张飞留关了。关羽顶替张飞在徐州留守,张飞则打头阵跑前锋,结果最后张飞战败出逃,关羽也被生擒。

  而张飞逃跑的路上,还无意中遇见一个采樵的妹子,贼心四起就抢来做老婆了。但是谁也没想到啊,这可不是一个普通妹子,而是曹操本家夏侯氏的姑娘,是夏侯霸的堂妹。这么一大便宜都能让张飞遇上,不得不说人生真的就是一出戏啊。

1666971470125853.jpg

网络配图

  不过张飞也正经干过两次出彩的事情。一次是入川大战,义释严颜这一出,干得真是漂亮。另一次便是在瓦口关将曹魏大将张郃打得落花流水。要知道,张郃在曹魏这边绝非等闲之辈,算得上是智勇双全的人物,张飞这一场胜利,着实令人大开眼界。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只是,张飞的奇迹也就到此为止了。他领兵作战的能力虽有所提升,但他那暴脾气是始终不变的。老张对士大夫尚能压制脾气,譬如说有个叫刘巴的士大夫瞧不起他损他,而老张忍了,并没有拿蛇矛去捅人家刘巴的屁股。但对部下他确实是够暴躁,以致于猛张飞最终的结局,就是死在了自己的马仔手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