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太宗耶律德光死后为什么会被制成木乃伊?
2017-09-29 13:19:49 耶律阿保机

  木乃伊即“人工干尸”。世界许多地区都有用防腐香料或用香油涂尸防腐的方法,而以古埃及的木乃伊为最著名,古代埃及人用防腐的香料殓藏尸体,年久干瘪,即形成木乃伊。但中国也有一位木乃伊皇帝,他就是契丹国的第二代国君辽太宗耶律德光。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公元927年,中原地区正是五代十国的混乱时期,由于连年征战,民不聊生。野心勃勃的耶律德光觉得时机到了,找了个借口就大举发病南侵中原,很快就灭了晋朝,在开封建立大辽。他虽然当上皇帝,但中原的百姓并不屈服,一直顽强抵抗,最终无奈,耶律德光不得不撤退。

20130428230149_cuGRG.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在撤退的途中,耶律德光染上了一种热疾,太医让他暂时不要接近女人,他不但不听,反而将太医大骂一顿,最终这个耶律德光因为纵欲过度,一命呜呼了。而远在辽国都城的太后闻此消息,便说“生要见人,死要见尸”,这下可把大臣们难住了,当下正是夏天,温度极高,这尸体怎么能存的住?

20140212190135_HVNU8.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这是一位大厨除了一个主意,那就是根据他们保存牛羊肉的办法将皇帝的尸体腌制起来,这样就不会坏掉了。虽然这个方法不怎么好,但迫于无奈,只能如此。所以这个辽太宗就成了我国的木乃伊皇帝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