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结义隐瞒了啥?张飞最有钱为何只做了老三
2017-09-29 14:40:41 张飞 刘备 关羽

  在《三国演义》中,我们都知道有这么一个经典的桥段,那就是刘关张三兄弟的桃园结义,那么当时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才有了后来三个人的排名呢?

1.jpg

网络配图

  通常我们认为的是结拜的时候都是年长为兄年幼为弟,可是桃园三结义中却并没有明确的指出这一点,从相关的史料中我们可以知道的是,当时的刘备是24岁,关羽最有可能的年龄是25岁,而张飞的年龄并没有提,不过肯定是比其他两人小,但是,为什么后来刘备做了老大呢?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当时,提出结义的是张飞,而当时的张飞有自己祖上传下来的家业,可谓是人生的赢家,并不是传言的杀猪的,而刘备是一个编草鞋的,关羽是因为杀人逃命到这里的。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于是,在结义的时候,三个人其实没按照年龄来排,而是有皇族血统 的刘备做了老大,讲义气、胆识过人的关羽做老二,而最热心的张飞甘愿做了老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