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的战神征战一生 最后竟与红拂女厮守半生
2017-09-29 15:12:03 红拂女 杨素 李靖 李世民

  我们对唐朝大将的认知多数都停留在秦叔宝、尉迟恭和程咬金这些人身上,但这是因为我们受到电视剧里面人物情节的影响,事实上唐朝最勇猛的将军是李靖

timg.jpg

网络配图

  李靖家族时代为官,到了隋朝末年,李靖和父亲都是朝廷命官,朝廷对李靖非常器重,委以重任。后来跟随李渊南下抗击突厥的时候,发现李渊有叛逆的迹象,于是就准备想隋炀帝告发李渊,可是当他赶到京城的时候,李渊已经攻下京城。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后来,准备处死李靖的时候,李靖一番话让李渊非常欣赏他,并将李靖留在了身边,让他很着自己一起打天下。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后来李靖果然没辜负李渊的期望,为唐朝立下了汗马功劳。关于李靖的婚姻,他与红拂女一见倾心,并一直厮守到老,并传为当时的一段佳话。当然这个真实中的红拂女并不是江湖上神化了的红拂女,而是杨素身边的一个婢女而已,但李靖和她相亲相爱,心心相惜,最后相伴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